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烤肉後狂吐!4旬男「發高燒拉不停」 衝醫檢查膽囊險切除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1 21: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1 21:56
一名45歲男子在吃完烤肉後離奇發高燒、上吐下瀉,膽囊險遭切除。(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一名45歲男子在吃完烤肉後離奇發高燒、上吐下瀉,膽囊險遭切除。(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許多民眾在中秋節都會與親朋好友相約烤肉,但新光醫院胃腸肝膽科主治醫師朱光恩就透露,日前有一名45歲的男子在吃完烤肉之後,竟離奇發燒腹痛、上吐下瀉,經超音波檢查後,竟發現他因細菌感染而罹患膽囊炎,隨時可能引發敗血症死亡。

朱光恩醫師指出,他在今年9月中旬的時候曾遇到一名45歲男病患,他與朋友日前相約吃完燒烤之後,隔天離奇發高燒至39度,且還伴隨出現畏寒、腹痛、上吐下瀉等症狀。醫師在替他安排超音波檢查後,研判他罹患了急性膽囊炎,隨時可能引發敗血症而死。所幸男子在持續服用5天的抗生素後,情況有所好轉。

 

男病患在就醫檢查後,發現竟罹患了急性膽囊炎。(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朱光恩醫師透露,由於膽囊炎多半是因膽結石所引起,但男病患卻無相關病史,因此醫療團隊在進行詳細的血液細菌檢查後,確認男病患並非被具有致命性的沙門氏菌感染,而是一般的細菌感染,故不需要進行切除膽囊的手術。

朱光恩醫師進一步補充,中秋節前後是急性腸胃炎的好發期,若發現在烤肉後的6至12小時內,出現了上吐下瀉、發燒畏寒等類似症狀,務必趕緊前往醫院就診,如果未及時接受治療的話,很可能因持續性腹瀉嘔吐而造成脫水、電解質不平衡,嚴重的話甚至還會引發休克。

 
若在烤肉後出現發燒、上吐下瀉等症狀,務必儘速就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朱光恩醫師最後也提醒,由於烤肉多半是在戶外進行,因此衛生條件會比較差,民眾們除了要多加注意手部的清潔外,還要確保食材的保存方式,並要確實烤熟才可食用,以免不小心把沙門氏菌、大腸桿菌等病菌吃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秋節#中秋烤肉#膽囊炎#上吐下瀉#發燒#中年男#燒烤#切除膽囊#急性腸胃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965

0.2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