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虎頭蜂!8遊客赴石門登山遭螫 3人送醫

記者 劉欣逵 黃靖棻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1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1 22:50

新北市連續發生兩起虎頭蜂螫傷人事件!先是烏來內洞森林遊樂區,有3名遊客被送醫,2小時後,石門青山瀑布步道,也發生類似情形,8名遊客來登山遭到虎頭蜂攻擊,其中3人傷勢嚴重,緊急送上救護車,幸好都沒有生命危險。

圖/TVBS

 
步道入口拉起封鎖線,上面寫著有虎頭蜂出沒,而且已經有8名遊客被螫到,提醒其他人不要靠近。

附近民眾:「那群人大概7、8個都回去了。」

地點就在新北石門,往青山瀑布的路上,警消獲報後立刻派救護車到場,將傷者送醫治療。

 
圖/TVBS

1日下午3點多8名遊客相約登山,結果半路被虎頭蜂攻擊,第一時間跑到大溪墘上的超商求救,救護人員初步檢驗傷勢,將其中傷勢最嚴重的3人,分別是一名台灣女子,一名菲律賓籍男子以及一名泰國籍男子,先送往淡水馬偕醫院,剩下5人則是自行開車就醫。

第六救災救護大隊石門分隊小隊長李英培:「後續會盡速聯絡動保處,告知他正確位置,盡速將蜂巢移除。」

動保處隨後也派捕蜂人員到場協助,根據事發地點研判,虎頭蜂可能出現的範圍前往勘查。

動保處捕蜂達人:「黑腹虎頭蜂才會群體攻擊,不然不會攻擊。」

圖/TVBS

其實在2小時前新北烏來,內洞森林遊樂區也發生同樣事件,警消獲報遊客被蜂螫,到場發現共2名女子和一名男童,頭部、背部遭到螫傷,傷口呈現紅腫,但沒有無休克情形緊急送醫。儘管現場沒發現蜂巢,但目前內洞森林遊樂區,還是暫時封閉。

一天之內新北市連續發生兩起,虎頭蜂螫傷人事件,提醒登山民眾,穿著建議選擇淺色或表面光滑的材質,如果進入蜂巢警戒範圍,也要保持冷靜盡快遠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虎頭蜂攻擊#送醫#石門青山瀑布步道#遊客#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909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