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路通了卻嘸人來!中秋連假東埔溫泉入住率僅1成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嘉貴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9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9 14:33

中秋連續假期首日,各地觀光景點湧現人潮,不過,在南投東埔溫泉區,因為8、9月遭颱風侵襲,不少外地遊客不知道道路搶通了,導致在地觀光遭受衝擊,旅店住宿率只剩1至2成,業者苦不堪言。

中秋連續假期首日,觀光景點湧現出遊人潮,車輛排隊準備進到武陵農場,露營區連續兩天入住率8、9成,幾乎已經達到滿帳。

 

另外清境農場一早,也是超過500人入園,要來觀看青青草原綿羊秀,住房率更是超過8成,不過同樣在南投,東埔溫泉區連假卻是兩樣情,大街上空蕩蕩看不人影。

圖/TVBS

旅宿業者:「中秋節連續三天的假日,(入住率)大概1、2成而已,媒體都沒有跟全國的遊客說,我們的路況已經是好了,那雙十節可能就是(入住率)只有一半,沒有像以往說三天假四天假都是滿滿的。」

 
因為8、9月份南投山區,接連遭到颱風侵襲,信義鄉往東埔溫泉區的聯外道路,一度遭土石流阻斷交通,近期天氣穩定了道路也搶通了,但遊客數驟降跟往年假期相比,真的是冷清許多,也讓當地業者苦不堪言。

信義鄉長全志堅:「整個信義鄉的遊客少了將近3、4成,對於信義鄉的觀光產業也是影響很大,現在因為透過縣府以及工務單位協助之後,整個道路都已經搶修完成。」

鄉長無奈先前風災,導致外地遊客會擔心山況,可能也不知道路已經搶通。

民眾:「之前是有聽說那邊的路線要封起來,但是好像搶修已經OK了吧,如果可以進去的話當然會進去啊,畢竟那邊泡溫泉還可以啦。」

遊客:「東埔泡溫泉很舒服,之前就常常會來,路況很順啊,都很OK啊。」

圖/TVBS

而接下來除了秋冬溫泉季,以及賞櫻的季節到來,還有部落的羅納聖誕夜,也希望隨著山區逐漸復原,人潮能慢慢回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湧現人潮#觀光景點#遊客#中秋連續假期#在地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46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