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動滑板車亂象多 義地方政府搶先令禁騎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4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4 14:05

全球甩開新冠疫情後,知名觀光景點,恢復往日榮景,卻也開始面對大量遊客帶來的亂象。像義大利就苦惱,電動滑板車引發的交通問題,最快年底強制使用者,買保險和戴安全帽。而拿坡里外的一個小島,則是搶先宣布在限制區禁止騎乘。另外荷蘭的阿姆斯特丹,也動手整肅觀光,決定關閉市中心一座大型郵輪港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馬競技場外,電動滑板車快速穿梭4年前羅馬為了提倡環保,推出共享電動滑板車。

美國遊客:「在市中心尤其在歷史古蹟集中處,要開車幾乎不可能使用這(電動滑板車)就對了,可在2至3英里範圍快速移動。」

卻沒想到這個交通工具很快成了城市惡夢,曾有美國遊客將滑板車推下羅馬知名西班牙階梯外,許多人騎完後隨便一擺,也嚴重衝擊行人安全。

 
義大利視障協會成員佛利特利:「電動滑板車問題很多,首先是到處亂停的現象,它們該擺放在停車區而非人行道,因為看不見的人或是其他人,像推嬰兒車的媽媽或年長者都必須在街上行走。」

為了避免亂象增加,義大利交通部擬推出新法,將要求電動腳踏車和電動滑板車使用者,強制買保險和戴安全帽,新法案最快年底上路。

羅馬計程車司機:「你可以看到滑板車雙載,看到了嗎?這非常危險。」

另外拿坡里外的小島,伊斯契亞島(Ischia Island)已搶先全國在6月底通過新法,禁止民眾在限定區域騎乘電動滑板車、懸浮滑板車還有電動溜冰鞋等,除了義大利之外,荷蘭阿姆斯特丹也將在觀光上做出重大變革。

阿姆斯特丹市議會決定將關閉市中心,一個大型郵輪港口,以避免巨型郵輪汙染城市。

阿姆斯特丹民眾:「我認為阿姆斯特丹遊客太多了,而就降污染來看這可能是好事一樁。」

阿姆斯特丹今年3月才下令,禁止在紅燈區開酒趴或沿街吸食大麻,現在進一步關閉一座大型郵輪港口,目的就是還給城市一點寧靜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電動滑板車#觀光景點#義大利#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67

0.2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