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客最多易藏身?竊盜通緝犯躲台南 一件事秒曝光

記者 何宜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2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2 19:37

一名住在桃園的鍾姓男子,因為遭竊盜通緝,竟然在暑假期間,躲到遊客最多的台南市,沒想到他21日入住飯店前,發現附近一間超商櫃檯沒人,竟然順手牽羊,偷走收銀機旁的三千元現金,結果店員發現後立刻報警,一個小時左右就曝光被捕,贓款只剩下2200元。

圖/TVBS

 
警方透過監視器掌握到這名嫌犯,穿著相當休閒、撐著傘,還拖著一只行李箱,一身的遊客打扮,轉進路邊飯店準備入住,不過一個小時後,就被上門的警察活逮。

承辦員警vs.鍾姓竊嫌:「你有去超商吧,對,你在人家櫃台上面,拿了多少錢,自己講,三千元。」

原來這名男子稍早前,在台南市金華路上的一間超商,發現櫃台空空沒人,竟然順手將收銀機旁的現金拿走,還趕在店員回來前,就拖著行李迅速離開,而警方獲報,根據他這身打扮,很快就在三百公尺外的飯店將人尋獲,結果一查,44歲的鍾姓男子,還是一名竊盜通緝犯。

 
南市第二警分局副分局長李忠憲:「鍾姓男子在今年六月份,因為涉嫌竊盜案件,法院發布通緝在逃,於21日前來台南(躲藏)。」

圖/TVBS

由於台南市是今年暑假,國內遊客最多的地方,幾個知名商圈一到假日全都擠滿人,尤其面對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個暑假,人潮多了兩成以上,因此要防止有人順手牽羊,店家早有準備。

正興街商圈店家vs.記者:「我們有裝監視器呀,就以監視器(為主),對對對,我看妳也都一直盯著這樣子,對呀,會看著客人。」

水仙宮商圈店家vs.記者:「讓客人都在這個區域呀,沒有讓他們跨進來就對了,都沒有。」

水仙宮的知名碗粿店,把動線清楚隔開,不讓遊客進到有收銀機的作業區,而國華街的精品生活雜貨店,由於精緻的小東西太多,除了裝監視器,還貼了一張警民連線貼紙,來達到嚇阻作用。

國華街商圈店家:「其實我們裡面也是有貼啦,因為有些小東西,就是怕客人進來手腳不乾淨。」

圖/TVBS

 
海安路商圈店家:「市場裡面他們都有裝設監視器,各個通道都有。」

畢竟竊賊何時出現難以預料,店家仍得有基本的防護裝置,加上小偷臉上沒有寫字,如何達到防賊跟顧及客人感受,仍得取得平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員警#遊客#偷竊#竊盜#收銀機#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64

0.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