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唯一煤礦列車 「體驗一日礦工」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8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8 14:22

平溪除了有著著名的天燈活動外,其實還藏著一個礦場。該礦場在停止採礦後改建成了礦業博物館,展示著豐富的礦業歷史文物。其中,最特別的是保留了號稱全國最迷你的三分車,成為全台唯一仍在運行的煤礦列車。現在的煤礦列車不再載運煤礦,而是載遊客繞行園區,讓人在欣賞風景的同時享受陣陣自然風,消暑解熱。

圖/TVBS

 
這趟煤礦列車的旅程,乘客坐上小小的黃色電動車頭,拉著一節節的車廂前進,繞著園區一整圈,彷彿穿越時空,親身體驗礦工的日常生活。

平溪一直以來都以天燈活動聞名,但很少有人知道,在這附近還存在著一個昔日的礦場。在20多年前停止開採後,這個煤礦礦場改建成了礦業博物館,將礦業歷史文物陳列出來供人參觀。

除了展示文物,礦業博物館還提供全台唯一的煤礦列車體驗。現在的煤礦列車不再運載煤礦,而是改裝成園區觀光列車,乘客可以欣賞沿途的美景,並感受一陣涼風吹過。

 
圖/TVBS

根據現場遊客的評論,他們對這次體驗充滿了喜悅,表示「好玩吧」、「不錯吼」。

圖/TVBS

夏天的天氣越來越炎熱,如果想要到平溪放天燈或是參觀十分瀑布,不妨順道到礦業博物館體驗一下。乘坐這趟小火車,享受涼爽的自然風,解熱消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遊客#天氣#觀光#火車#煤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832

0.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