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不到雨! 澎湖2水庫「蓄水量歸零」暫停抽水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陳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7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7 19:54

澎湖水庫缺水問題嚴重,近期因水位持續下降,魚群大量死亡。造成這一現象的主要原因是水庫的含氧量不足,導致魚類無法生存。目前,澎湖地區的降雨量不足且未能集中在水庫的集水區域,使得三座地面水庫的蓄水量持續減少。截至7月17日早上8點,澎湖地區的總蓄水量僅有19.1萬噸。其中,東衛水庫和興仁水庫的水位已經低於放水口,因此已經暫停抽水,只有成功水庫仍在運作。

圖/TVBS

 
水庫缺水情況嚴峻,而儘管澎湖主要的供水來自海水淡化,暫時不會影響民生用水。然而,海水淡化的成本相對較高,每噸約32元,相比傳統的淨水價格10.9元,高出了不少。因此,澎湖自來水公司澎湖營運所主任葉清興表示,希望民眾能夠節約用水。

葉清興表示:「由於溶氧量不足的問題和炎熱的天氣,造成了大量魚屍出現,我們每天都會派員去撿拾。目前,我們主要依賴海水淡化廠的水源,所以請民眾能夠節約用水。」

一旦降雨不足,還會導致農田和深井水的淡水供應不足,從而使鹽水進入地下層,造成水質鹽化的情況。這不僅會對農作物產生影響,還可能引起地層下陷的問題。

 
每年夏天是澎湖觀光季,而今年暑假,因為很多人選擇出國旅遊,澎湖的遊客人數相比往年減少了約20%,這稍微緩解了缺水壓力。

圖/TVBS

除了澎湖之外,嘉義曾文水庫和台南白河水庫也面臨著相同的缺水問題,水情都亮起了紅燈。如果降雨再沒有下在集水區,這些水庫可能真的會見底。

圖/TVBS

澎湖地區的水庫缺水問題已經嚴重影響到魚群生存以及供水情況。政府和民眾都需要共同努力,節約用水,並尋找長遠解決方案,以應對這嚴峻的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夏天#觀光#遊客#暑假#炎熱#水庫#蓄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72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