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兇手找到!羅馬競技場刻字 英男恐罰50萬台幣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30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30 18:57

義大利羅馬競技場,遭人刻字塗鴉,影片曝光後,義大利警方透過臉部偵測技術,確認是一對來自英國的情侶犯案,他們用鑰匙在世遺古蹟上刻字,現在面臨高達50萬台幣的罰款,還可能被監禁五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羅馬競技場,近來遭到遊客在上面刻字。

影片中的男子手拿著鑰匙,在超過兩千年歷史的紅磚牆,一筆一劃刻字塗鴉民眾路過出聲制止,男子不僅不理會還轉頭嘻笑。

拍攝者:「你認真,你XX,真XXXX東西。」

 
仔細一看,牆上留下兩人名字,疑似是小情侶留下愛的印記,拍下影片的是一名地理學家,他痛罵兩人不尊重文物超無恥。

拍攝者:「這是我敬畏的羅馬競技場,我邊拍邊靠近他們,我不停問他你們是認真的嗎?他只是衝著我笑,顯然毫無羞恥心。」

他將影片PO上網後,義大利出動特警,利用臉部辨識技術,發現嫌犯是一對來自英國的情侶,義大利決定祭出重罰這對情侶可能面臨1.5萬歐元、約台幣50萬巨額罰款,甚至最高5年監禁。

土耳其遊客:「土耳其也有很多歷史名勝,我對他們這種行為感到非常憤怒。」

事實上,2015年時也有來自美國的遊客,在羅馬競技場塗鴉搞破壞。

義大利西班牙廣場四月有環保人士將黑色液體倒入噴泉,義大利文化景觀破壞案件頻傳,甚至還曾發生遊客直接開車衝撞古蹟階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羅馬競技場#刻字#塗鴉#義大利#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1090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