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啊!飛鼠撿衛生紙吃 遊客缺公德心留禍害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9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9 15:44

天氣熱,民眾上山避暑,玉山塔塔加卻亂象橫生,拉出棚架,停車場炊煮,撒米誘拍野鳥,亂丟果皮紙屑等等,還有民眾看到可愛的飛鼠,仔細定眼一看,牠竟然撿起人類的衛生紙吃。

圖/TVBS

 
可愛的飛鼠,站在樹梢,鏡頭拉近,天啊牠在吃衛生紙。這是塔塔加園區亂象之一,缺乏公德心遊客留下的禍害,玉山國家公園還PO出這種違規行為。

夫妻樹前方草皮空地,停了兩輛豪華露營車,公路旁被丟棄芒果皮木瓜皮,露營車在停車場拉出棚架,車邊擺起桌椅炊煮,草地上有人撒紙穴做記號,還有人撒了白米,誘拍野鳥。

粉專小編說停車場發現還有人餵猴子吃麵條。這些通通犯規。民眾也替小飛鼠擔心起來。

 
圖/TVBS

民眾:「飛鼠如果吃到衛生紙還是垃圾,會造成牠腸胃阻塞。」

民眾:「真的是很需要公德心,最好還是請相關單位要做一些開罰。」

塔塔加是國家公園範圍不是露營區,炊煮有設置專區,工作人員撿垃圾善後,管理處指出,抓到違規罰要開罰。

玉管處副處長邦卡兒‧海放南:「餵食動物露營炊煮或是擺桌椅,違反事項一旦發生,我們會予以3千以下罰鍰。」

玉管處表示,這是連假期間發生的情況,連續假期塔塔加遊客相當多,台21線卻有露營車在夫妻樹前違規停放,警方接獲檢舉立即前往告發,另在大客車停車區,也有轎車不依規定停車,同樣都被開罰1500元。

圖/TVBS

至於餵食野生動物,取締比較不容易,但是這些行為,會造成野生動物習性改變,像是猴子搶遊客食物等危害。民眾走入山林享受大自然,友善環境的正確觀念也要跟得上才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飛鼠#公德心#遊客#野生動物#露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0765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