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是源自拿坡里?義大利龐貝遺跡驚現2千年「披薩」壁畫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8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8 12:48
龐貝建築物上的壁畫,出現疑似披薩的食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龐貝建築物上的壁畫,出現疑似披薩的食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古羅馬人也會吃披薩?義大利文化部27日宣布,在龐貝城遺跡中發現1幅有2千年歷史的壁畫,上方畫著宛如披薩般的扁平麵包。義大利文化部推測,古羅馬人會把這種「披薩的前身」,搭配水果與醬汁等一起食用。
 
綜合外媒報導,古羅馬時代,受到義大利維蘇威火山爆發影響,遭到火山灰掩埋的南義城市龐貝,近日發現一幅疑似為「披薩前身」的食物壁畫。雖然現代披薩的發源地是拿坡里(Napoli),但義大利媒體指出,這幅壁畫證明羅馬人在2千年前,就開始食用狀似披薩的食物。

 

現代披薩源自於拿坡里。(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文化部指出,這幅壁畫約有2千年歷史,是在義大利龐貝古城考古​​公園(Pompeii Archaeological Park)第9區,一棟兼做麵包店與民宅的建築物內發現。畫中可看到一塊扁平的麵包,放在銀色托盤上,上方擺了水果。專家分析,這塊扁平麵包應該就像現在的佛卡夏(Focaccia),當時的人們會在該麵包上,擺放食材搭配食用。從壁畫中可看出,麵包上有黃土色的點綴,疑似是用來調味的醬汁,就像披薩醬一樣。

龐貝過去遭到火山灰掩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文化部表示,由於麵包上方沒有使用番茄與莫札瑞拉起司等食材,這種麵包嚴格來說不是披薩,當時的人應該是搭配石榴與椰棗等水果,以及當時盛行的香草蒜味抹醬(moretum)食用。
 

龐貝考古公園主任Gabriel Zuchtriegel指出,在這幅壁畫中,簡樸飲食與奢華餐盤形成對比,讓他忍不住聯想到披薩,因為披薩是誕生於義大利南部的平民美食,但現在不僅世界各地都吃得到,就連高級餐廳都有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義大利#龐貝#披薩#壁畫#發明#2千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764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