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走向沒落?疫情過後人口外流、治安惡化 舊金山面臨挑戰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8 10: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8 10:38
舊金山在疫情後面臨人口外流等難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舊金山在疫情後面臨人口外流等難題。(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舊金山灣區在戰後金融業與科技業蓬勃發展,眾多頂尖企業皆以該城市為據點。然而,這樣的榮景可能已不復在。外媒指出,受到犯罪率升高、街友急遽增加、企業倒閉、人口外流等影響,舊金山不再是過去繁榮的城市,許多人甚至認為這座城市正在死亡。
 
《新聞週刊》報導,新冠疫情導致民眾改變工作習慣,2020年初以來,有25萬人離開灣區。根據美國人口普查估計,舊金山人口在2020年與2021年間下降7.2%。2021年與2022年間下滑0.3%。儘管人們邁向與新冠病毒共存,其他大城市的生活逐漸趨於正常,但舊金山與灣區仍在萎縮,許多富裕族群搬離這座城市。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經濟學家歐漢尼安(Lee E. Ohanian)指出,這種人口外流的狀況,導致舊金山70億美元的淨虧損。

 

舊金山辦公室空置率約為30%。(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冠疫情期間,許多舊金山的科技工作者搬到離舊金山更遠、但生活成本更低的城市。疫情結束後,許多人不想返回辦公室,舊金山的許多建築物或辦公室空蕩蕩。商業地產公司世邦魏理仕 (CBRE)執行董事安河内(Colin Yasukochi)近日指出,舊金山辦公室空置率約為30%。首席經濟師伊根(Ted Egan)則分析,辦公室的高空置率,不僅影響商業房地產,還危害舊金山經濟。伊根說,這導致城市少了商業稅收,當地交通機構少了乘客,當地的商家也缺乏上班族的人流量。
 
除了辦公室空置率,舊金山的房產業也受到打擊,該城市的房價下滑速度,僅次於德州奧斯汀。根據房地產經紀商Redfin的數據,2022年4月,舊金山房屋銷售價格中位數為160萬美元,比2021年高出11%,但2023年4月,中位數降至130萬美元,比2022年下滑17.3%。
 
 
街友增加與高犯罪率也是導致舊金山人口外流的原因之一。據報導,舊金山的街友人數自2019年起,上升了35%。根據麥肯錫的報告,每晚在灣區有約3萬8千人無家可歸。此外,犯罪率也不斷升高,2021年,零售巨頭Target宣布因為竊案增加,縮短舊金山部分店鋪的夜間營業時間。藥妝連鎖店Walgreen同年指出,隨著組織犯罪增加,將關閉舊金山的5家分店。通訊商T-Mobile今(2023)年5月關閉在聯合廣場的旗艦店,Wholefood超市的舊金山分店在開業1年後近日宣布關閉,因為無法確保員工在舊金山的安全。

舊金山的街友人數自2019年起,上升了35%。(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儘管舊金山面臨許多問題,但當地居民與企業正在試圖扭轉局勢。許多商業用途的房產正在轉變為住宅,期盼打造出商住混合的社區。加州議會議員哈尼(Matt Haney)表示,舊金山需要把閒置的辦公大樓改變成住房,並吸引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等創新科技。但首席經濟師伊根指出,這是很大的挑戰,因為將辦公室空間轉變成住宅的成本很高,且辦公需求下降,導致住房、飯店與零售業的市場都很低迷。他認為最好將閒置的大部分空間,轉換成混合工作場所(hybrid offic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舊金山#外流#疫情#辦公室#空置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0777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