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預測/洪佩瑜搶歌后先過徐佳瑩這關 「這兩位」呼聲也高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8 00:08
洪佩瑜(左圖)和徐佳瑩(右圖)被視為第34屆金曲獎華語歌后得獎大熱門。(圖/翻攝自洪佩瑜、徐佳瑩臉書)
洪佩瑜(左圖)和徐佳瑩(右圖)被視為第34屆金曲獎華語歌后得獎大熱門。(圖/翻攝自洪佩瑜、徐佳瑩臉書)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7月1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TVBS新聞網》邀請曾任5屆金曲獎評審的音樂人陳建寧及知名金曲預測家壹參,預測誰將是本屆金曲華語歌后,2人各有擁護者,其中壹參最屬意洪佩瑜,但認為徐佳瑩將是洪佩瑜封后路上的最大勁敵;陳建寧則最看好徐佳瑩,另外認為A-Lin、戴佩妮也很有機會。

更多新聞:金曲預測/新人七奪一!樂評全看好「她」 累積10年相當成熟

 

陳建寧(左圖)和壹參預測第34屆金曲獎華語歌后將獎落誰家。(圖/翻攝自陳建寧臉書、壹參提供)

本屆金曲華語歌后角逐者有徐佳瑩、洪佩瑜、A-Lin、戴佩妮以及大陸歌手郁可唯、劉柏辛,壹參看好洪佩瑜同時拿下最佳新人獎以及最佳華語女歌手獎,他表示:「以歷屆女歌手來分析,她各方面表現綜合起來很好,唱腔細膩、辨識度又高,故事敘事能力有可塑性,製作表現很棒,在水平之上。」

不過壹參認為,洪佩瑜想封后,金曲歌后徐佳瑩將是她的最大勁敵,他大讚徐佳瑩在《給》這張專輯的唱功,「真的唱非常好,很豁出去,她玩音樂玩到讓聽眾很開心,拋開很多包袱。」

 
更多新聞:金曲專訪/HUSH做自己「不怕人設翻車」 竟怕瑪莎陪走紅毯

洪佩瑜被看好搶下金曲歌后寶座。(圖/TVBS資料照片)

陳建寧分別看好徐佳瑩、A-Lin及戴佩妮角逐歌后,他指出徐佳瑩的音樂作品跨越不同年齡層,承先啟後做得很好,在翻玩復古元素的同時,又能賦予新的色彩,且唱功更是不在話下,「她的Vocal太厲害了,以作品內容、製作及唱作,都是95分高分。」

徐佳瑩有望拿下第2座歌后大獎。(圖/亞神音樂提供)

出道18年的A-Lin,也被看好封后,陳建寧指出,A-Lin的專輯《LINK》在2022年推出時,恰巧正是台灣疫情最嚴重之際,「人跟人的疏離感到臨界點,她用『Link』是希望人跟人連結,主題取得很好,最大突破是她大量參與製作、創作,看得出她的嘗試與跳脫。」

更多新聞:金曲專訪/入圍4大獎!阿布絲無師自通創作 竟是亡嬤給奇蹟

A-Lin在音樂路上求新求變,這次更參與大量製作。(圖/宜辰整合行銷提供)

另外陳建寧也點名戴佩妮,這次《被動的觀眾》展現出面對人際關係的挫折的療癒,音樂平均水平很高,「她的編曲、詞曲、製作都已經爐火純青,她的厲害跟徐佳瑩、A-Lin不一樣,自我歌唱風格以及創作都很鮮明。」

戴佩妮唱功、創作風格鮮明,也被視作得獎大熱門。(圖/仁仁娛樂提供)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1日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當日下午4點50分起LIVE轉播星光大道及晚間7點的頒獎典禮,並於臺灣電視台(台視主頻)播出。國內網路獨家免費直播平台為LINE TODAY、LINE MUSIC官方帳號、LINE TV,其中LINE TODAY也將提供多視角直播,服務觀眾有更多選擇。其他播出平台還包括金曲官方網站、全球金曲YouTube頻道(台灣除外)、中華電信MOD、飛碟聯播網、新加坡StarHub、馬來西亞及汶萊Astro等都會播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曲34#華語歌后#洪佩瑜#徐佳瑩#A-Lin#戴佩妮#郁可唯#劉柏辛#陳建寧#壹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776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