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遊客羅馬競技場「刻名字」 他怒PO網籲肉搜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14:22
白目遊客用鑰匙在羅馬競技場上「刻名字」。(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白目遊客用鑰匙在羅馬競技場上「刻名字」。(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的羅馬競技場(Colosseum)已有1937年歷史,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認證的世界文化遺產,然而這座歷史悠久的偉大建築竟遭白目遊客破壞!一名加州男子近日目睹2名遊客在競技場上「刻名字」,氣得他立刻向警衛舉報,並拍下畫面po網,希望網友能肉搜出他們的身分。

 
《每日郵報》報導,38歲美國加州地理學家魯茲(Ryan Lutz)近日前往羅馬競技場時,看到一對男女拿著鑰匙在上面刻字,令他相當傻眼,立刻錄影存證;影片中,可見穿短褲和藍色T恤的男子在其中一塊磚頭上刻下「Ivan + Hayley 23」,接著對著鏡頭燦笑。

加州地理學家魯茲(Ryan Lutz)。(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魯茲指出,拍攝完畢後,他立刻將影片拿給一旁的警衛看,並指出這對男女的位置,然而警衛竟然無能為力,「他說實際上並沒有看到他們(男女)破壞牆壁,但他說我應該找主管談,我照做了,主管說會找警察來。」
 
 
魯茲說道,「這是我聽到的最後消息,後來我離開了競技場,繼續當天的行程。我把這段影片放上網,希望有人能認出他們的身分,讓他們受到懲罰。」

白目男女恐挨罰1.7萬英鎊(約67萬新台幣)。(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魯茲氣憤表示,「當他(男子)以奇怪的方式看著我並微笑時,顯然沒有羞恥心,我認為他們兩個都是白痴,直覺他們是美國人,因為這是我們美國人會做的事。我尊重文化和歷史,我很高興能成為羅馬這樣地方的遊客,並受到如此優秀人們的接待,然後兩個白痴做出了這樣的事。」
 
魯茲提到,「我對歷史和文化很著迷,而這兩個笨蛋正在玷污它,這是一種犯罪行為,我想對此做點什麼。我不明白是什麼讓一個人做出這樣的事情,我真希望他們被抓住並受到懲罰。」
 
據悉,在義大利破壞古蹟可能面臨最高一年監禁和巨額罰款,過去最高罰款金額高達1.7萬英鎊(約67萬新台幣)。羅馬競技場負責人魯索(Alfonsina Russo)透露,憲兵隊目前正追蹤這名男子,將盡全力逮捕。

羅馬競技場(Colosseum)是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圖/翻攝自history.com)

羅馬競技場高48公尺,是古羅馬時期最大的圓形角鬥場,建於西元72年至82年間,使用材料包括洞石、凝灰岩、混凝土,現僅存遺蹟位於現今義大利羅馬(Rome)市中心,平均觀眾約6.5萬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義大利#羅馬#羅馬競技場#白目遊客#刻名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756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