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爾爆蟲蟲危機!「愛情蟲」滿街交配 網怨:找個房間吧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11:54
愛情蟲出現在首爾街上,讓許多市民看了直呼噁心。(圖/翻攝韓聯社YonhapnewsTV)
愛情蟲出現在首爾街上,讓許多市民看了直呼噁心。(圖/翻攝韓聯社YonhapnewsTV)

南韓首爾近日出現「蟲蟲危機」,許多民眾在街上、路邊隨處可見「愛情蟲」在交配,還擴散到首都以外的京畿道部分地區。雖然專家指出,這種昆蟲對人類沒有直接的危害,而且還是有助於淨化環境的益蟲,但愛情蟲大量出現、繁殖,再加上外觀並不特別討喜,首爾市民們打爆投訴電話,也有網友無奈抱怨:「至少找個房間吧!」
 
「愛情蟲」的學名是「Plecia longiforceps」,主要分布地為中國南部、日本沖繩,由於雌蟲和雄蟲時常一起飛翔、進食,還會長期多次交配,因此被稱為愛情蟲(Love bug)。據《韓聯社》、《首爾經濟日報》等韓媒報導指出,愛情蟲去年夏天在首爾近郊的北漢山、恩平區周邊,專家認為,今年愛情蟲已經開始蔓延到周遭地區。

 

一般人常能見到這種昆蟲在交配,因此稱之為「愛情蟲」。(圖/翻攝韓聯社YonhapnewsTV)

報導指出,愛情蟲無毒、不會咬人,而且也不會傳播疾病,從人類的角度來看,愛情蟲會吃腐爛的雜草、可以幫助花朵授粉,可說是對環境有益的益蟲,但愛情蟲的外表容易讓人想起蟑螂,再加上愛情蟲到處交配、飛來飛去,時常成群出現,還是讓許多南韓民眾感到不適。
 
愛情蟲從去年7月初開始出現在南韓,但今年由於天氣更熱、更潮濕,愛情蟲從6月中旬就開始出現,提前了2至3週;而且愛情蟲的生存能力極強,在城市地區很容易就能大量繁殖。

 
雖然愛情蟲無毒、也不會傳播疾病,但對街道市容仍造成了一定的影響。(圖/翻攝韓聯社YonhapnewsTV)

對於大量「愛情蟲」出現,南韓網友抱怨:「就算是益蟲,數量太多的話也無法對付,就會變成害蟲」、「近距離看真的很噁」、「一看到就想踩下去」,但也有民眾並不在意:「本來以為是奇怪的蟲子,結果是益蟲啊」、「每次看到這些蟲都讓我羨慕不已,名字也是恩恩愛愛的哈哈」、「我在大邱都沒看到欸,來找我吧愛情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韓#韓國#愛情蟲#益蟲#首爾#Love bug#京畿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986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