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雨季濟州島狂降200mm 大邱50年老牆倒塌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13:30

極端天氣,南美洲國家智利,遭到十年來最強的鋒面侵襲,暴雨淹水釀成至少兩人死亡。而南韓夏天雨季剛開始,各地已經發布大雨警報,濟州島短時間降下了200毫米雨量,大邱更疑似因為豪雨沖刷,一棟50年老屋的外牆崩塌。

圖/翻攝自 韓聯社

 
目擊民眾:「啊啊出大事了,這真的很嚴重,要掉下來了。」

半片外牆崩塌,碎石從二樓高度砸下來,一部分老屋地基已經懸空,南韓大邱一夜大雨,竟然發生恐怖意外,停在旁邊的車子也遭殃被砸出凹洞。

大邱官員:「有些屋齡超過50年的建築物,的確會有自己倒塌的風險,又由於大雨的影響,不能忽視崩塌的危險性。」

 
當地政府趕快檢查附近老房子,因為南韓今年夏天雨季剛開始,雨水就降得相當猛烈,從中部到東北部,包括慶尚北道江原道都發布大雨警報,濟州島雨量更誇張。

韓聯社TV氣象主播:「濟州島降雨量超過200毫米,已經降下相當多雨量,預計其它地區,也將出現120毫米以上雨量。」

降雨過多不只南韓,德國柏林市區,濕熱天氣,水竟然淹到小腿高度,除了雷雨氣象單位還發布冰雹警報,而南美洲智利,更遇到10年來最劇烈的鋒面,空拍看到社區淹成一片汪洋,還有民眾受困車頂,靠直升機驚險救援,大雨沖刷連橋都斷成兩截。

智利災民vs.記者:「(妳有回家去看看災況嗎)有啊,我們進屋時水位這麼高,本來想看能不能救點什麼,但所有東西都漂在水上,真的是全部的家當。」

智利總統跑到重災區勘災,這波水患釀成至少兩人死亡,超過400戶人家房子全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極端天氣#智利#鋒面#暴雨#大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950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