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偷遊客錢財重創形象 菲律賓突開除19名機場安全官員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8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8 11:53
菲律賓馬尼拉國際機場近半年來,遊客錢財被竊案件頻傳,該國政府一口氣開除19名涉案人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馬尼拉國際機場近半年來,遊客錢財被竊案件頻傳,該國政府一口氣開除19名涉案人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交通部日前突然下令,開除19名機場安全人員,因為他們涉入偷竊遊客錢財的案件。回溯菲國當地媒體近一月的報導,尤其以首都馬尼拉的艾奎諾國際機場(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最嚴重,光是近半年時間,累積通報錢財偷竊就多達60起,讓菲律賓政府決定出手整頓,挽救外界對該國的負面形象。

 

 

報導中提到,這60多起通報錢財被偷竊的案件中,最近引發輿論熱議的一起,就是發生在9月8日,一名馬尼拉機場女性工作人員,從中國大陸遊客後背包內,摸走其皮夾並偷走300美元(約新台幣9678元)現金,當陸客從X光機取回背包時,發現包包被打開、裡面的皮夾也消失不見,通報機場警察後,才從監視鏡頭看見整個犯案過程。
 
更多報導:杭州亞運/60歲阿公神槍手奪金 秘訣竟是「遠離手機」
 

事實上,類似犯罪行為也發生在今年3月份,一名來自泰國的旅客在通過海關時,被負責查驗行李的工作人員,從皮夾內偷走200美元(約新台幣6452元)的現金。整個竊盜過程,全都被現場其他遊客目睹,目擊者向菲國媒體表示,自己就眼睜睜看著那個工作人員,從拍照確認目標、下手拿走皮夾到偷走現金的過程,讓他非常傻眼且無奈。
 
除了大力進行人員整頓,菲律賓交通部也做出「細節調整」,像是要求工作人員不准穿寬鬆夾克上班,同時將制服口袋移除,降低冒險偷竊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菲律賓#馬尼拉#艾奎諾國際機場#偷竊#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1315

0.2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