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洲首條絕壁天梯 66公尺、180階、傾斜38度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1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1 13:31

趁著大陸十一長假,大陸湖北恩施景區開放亞洲第一條「絕壁天梯」,如果你膽量夠大,爬在上頭可以一覽360度無死角的絕佳美景。另外,大陸長假期間還發生不少悲劇,包括有人坐纜車結果遇到打雷,纜車懸停在半空,還有遊樂園橡皮艇高空墜落,砸傷遊客。

圖/翻攝自微博

 
這條長66公尺、總共180階的天梯,橫跨在兩個絕壁之間,傾斜角度38度,兩側沒有護欄,只有一條鋼繩,遊客穿戴防護裝備爬在360度鏤空的天梯上,得有非凡的膽量。

遊客彭亞玲:「今天過來玩的這個(恩施)景點,不同於以往的所有景點,非常的刺激比較驚險,而且我們腳下就是萬丈深淵,前面是清江河這邊的景色非常美。」

同樣需要膽量的,還有江西武功山,乘坐纜車半途遇到打雷,纜車停止運行停在半空中。

 
武功山景區工作人員:「停的話它只是停一下,最後還是要把遊客運回到站內,然後就停運。」

工作人員表示,在風速過大或雷雨天氣時,會暫停纜車,持續時間不會太長,最後會把遊客送回站內。

另一起意外在山東威海一處遊樂園內,一名十歲男童上擔架送上救護車,因為他被高空掉下的橡皮艇砸中。

目擊者李小姐:「大約有至少7到8米高的地方掉下來,掉下來以後砸到了欄杆,然後欄杆被砸彎了,還砸到一個小孩的頭部。」

而江西南昌一名大學生十一長假回家擠地鐵,地鐵人實在太多只能站在門口,關門的時候包包被卷進去門內,悲劇就發生了。

大陸大學生:「然後我聽到啪的一聲,我趕快把包(門夾住)抽出來,等下了站我發現電腦就給夾壞了。」

另一個壞了長假好心情的,則是遇到壞導遊,貴州貴陽的團客因為不買翡翠,導遊竟讓遊覽車停在休息區一小時怒駡遊客。

 
貴州貴陽導遊:「我昨天腿都走斷掉的時候,為什麼不跟我講,導遊啊你不錯,拍了多少照片,汗都留下衣服都是濕的時候,為什麼不講。」 

最後這名貴州導遊被投訴後,當地文化局和旅遊局迅速調查,揚言害群之馬絕不姑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十一長假#湖北#絕壁天梯#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202

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