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泌尿道感染猛嗑蔓越莓!2月後罹糖尿病 醫曝預防正確吃法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05:55
蔓越莓能預防泌尿道感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蔓越莓能預防泌尿道感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女性都會吃蔓越莓預防泌尿道感染,然而泌尿科醫師呂謹亨分享,一名女病患因工作關係常憋尿,導致泌尿道反覆感染,多年來持續回診,且狀況維持不錯,不過近期消失1、2個月後再出現,卻突然暴肥,且泌尿道感染變得更嚴重。一問之下才知道,竟是蔓越莓汁惹的禍。

常常憋尿、水分攝取太少就容易引起泌尿道感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補鈣、維生素D防大腸癌? 醫破解5迷思:2食物少吃

呂謹亨醫師在臉書分享,櫃姐陳小姐長期受泌尿道感染困擾,因工作性質不能隨意上厠所,常常要憋尿,加上水喝得少,因此反覆感染就醫。陳小姐覺得藥吃多了會傷腎,聽説「蔓越莓能預防泌尿道感染」,便開始喝蔓越莓汁、吃蔓越莓果乾。

沒想到隔1、2個月再回診,呂謹亨發現對方變胖很多,詢問才知道,患者喝的是蔓越莓香料的合成飲料,因爲甜甜的很好喝,甚至把蔓越莓果汁當水喝。喝了一陣子後,泌尿道感染不但沒改善,反而變得更嚴重。而且因爲變胖,也開始整日昏昏沉沉沒精神,去檢查後發現「血糖過高,已經到了糖尿病前期的地步」,且身材變胖也導致私密部變肥,陳小姐因此出現濕疹、尿尿灼熱的症狀。

 
更多新聞:不菸不酒又養生!40歲女驚罹大腸癌4期 醫嘆1習慣害慘

容易長草酸鈣結石體者應避免飲用過多的蔓越莓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呂謹亨替患者安排檢查後,發覺對方腎臟有小顆的鈣化結石。原來陳小姐有家族結石體質,呂謹亨提醒,避免飲用過多的蔓越莓汁,尤其是容易長草酸鈣結石體質的病人更要當心,「合成香料的蔓越莓假果汁要停掉」,建議對方改用甘露醣及益生菌來預防泌尿感染,且市面上的蔓越莓果乾糖分、熱量很高,也不能攝取過多。

更多新聞:地瓜吃膩了!減脂期又嘴饞 醫推「1點心食譜」不怕熱量爆炸

食藥署曾說明,研究發現每天攝取36毫克的蔓越莓原花青素(PAC)才能預防泌尿道感染,以一顆蔓越莓含有1.5毫克蔓越莓花青素計算,一天吃24顆就足夠,若以常見27%果汁的蔓越莓汁而言,100c.c.含有33毫克就夠了。因此呂謹亨強調,選對預防方法很重要,購買符合正確條件的蔓越莓益生菌才能保護泌尿道和私密處,提醒民衆購買前需留意產品標示的濃度、劑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泌尿道感染#蔓越莓#泌尿科醫師#呂謹亨#憋尿#蔓越莓果汁#蔓越莓果乾#糖尿病#結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895

0.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