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零食肝癌冠軍地震居民彰化Toyz生命跡象LCD面板馬陸忽冷忽熱
  • 搜尋:

    第一線 結果共2,226筆

  • NBA/點名要隔扣詹皇!文班亞馬談「最佳5人陣容」:等我證明自己

    集天賦於一身的新科狀元、「法國蜘蛛人」文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正式降臨聖城,儘管尚未出戰正式賽事,一舉一動仍是受到密切關注;早在進入聯盟前,文班亞馬就曾談到進入NBA最想做的事、以及如何看待聯盟一線球星對自己的超高評價,對此文班亞馬逗趣表示「要在所有人頭上灌籃」,更點名最想隔扣的人是有「當代第一人」之稱的湖人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
    2023/06/26 11:36
  • 死在家中沒人知道!直擊孤獨死現場 囤積髒亂屍臭背後的寂寞

    台灣孤獨死的案件越來越多,根據內政部統計的數據,全國900多萬戶中,1人戶高達322萬戶,占比第一,隨著單身、不生、離婚、喪偶的人增加,幾乎每個人都有機會面臨獨居,而當親緣逐漸淡薄、社會疏離冷漠,還有現代職業不確定性很高,都容易導致人際關係斷線和自我封閉,就很可能孤獨死,TVBS採訪團隊跟著遺屋清潔團隊,帶您直擊第一線的孤獨死現場,反思可以如何協助孤獨這個當代議題。
    2023/06/24 22:14
  • 開撕! 吳宗憲嗆黃子佼「法院見」拋金句:可以風流但是不能下流

    藝人黃子佼毀滅式爆料,點名吳宗憲欠錢不還、愛情觀混亂,吳宗憲也憤怒回擊,喊話法院見,雙方激烈交鋒。事實上這也不是第一次兩人發生爭執,同為一線主持人,曾為金鐘獎槓上多次。
    2023/06/20 19:24
  • 被詐騙案淹沒!檢察官怒吼 打詐隊無作為

    詐騙案猖獗癱瘓司法體系!去年各地檢署新收案件達13萬件創下新高,台北、士林、新北三個地檢署更是重災區,每個檢察官手中有三分之一的案件都是詐欺案,根本難以負荷。第一線檢察官發出怒吼,指出人頭帳戶亂象、第三方支付平台欠缺控管,造成詐騙集團氾濫,點名金管會、數發部、NCC無作為,打詐國家隊,根本是國家級詐騙。
    2023/06/19 17:13
  • 教保員心寒!餵藥說成餵毒 幼保團體曝出現「離職潮」

    近來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爆發疑似餵藥案延燒,藍綠多日來政治攻防不斷,造成第一線教保服務人員心理衝擊,各公私立園所倍感壓力,教保人員的教學熱情及士氣受到嚴重打擊。幼保團體出面直言,餵藥案已造成教保員、藥劑師士氣低落,家長與幼教老師間也產生不信任感,此案已讓教保員士氣低落並出現轉職潮,幼教體系恐徹底崩盤,籲請司法盡速查明真相,還給相關人士清白。同時也直言,若教保員協助餵藥卻得承受社會氛圍霸凌,政府乾脆全面停止教保員餵藥服務。
    2023/06/16 12:04
  • 電擊槍可制伏持武器嫌犯 全國警使用18次

    四年前鐵路警察殉職案件後,警政署採購電擊槍給第一線員警使用,不過根據統計,從配發到現在全國卻只使用十八次,詢問基層員警,有人覺得電擊槍會侵入人體,使用上還是覺得有疑慮,加上發射探針後,可能厚重衣物會降低效果,才會減少使用。
    2023/06/15 13:46
  • 慰勉第一線執勤同仁 林右昌:願做警察最好的靠山

           6月8日下午,內政部長林右昌前往花蓮縣警察局慰勉第一線執勤警察同仁,除了肯定花蓮縣警局在清源專案2.0優異成績,查獲毒品、竊盜、槍械及賭博等5案,檢肅幫派治平專案工作共計掃蕩3件,並要求警察局持續強化打擊黑幫力道,提供花蓮縣民安心的居住環境。
    2023/06/09 10:00
  • 全球兩大經濟體未來發展 《金臨天下》邀聯寶電子董座、總經理曝第一線觀察

    全球兩大經濟體未來發展 《金臨天下》邀聯寶電子董座、總經理曝第一線觀察
    2023/06/02 16:52
  • 分享金門當兵經驗 賴清德稱:我是和平主義者

    金門年度宗教盛事「浯島城隍遶境巡安」今天(30日)上午開跑,賴清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都前往參與,引發各界關注,賴清德還提到自己在金門當兵經驗,並表示,金門位處中國極權威脅的第一線,當年在軍民團結之下,金門擊退共產極權侵略,守護國家,如今金門的位置更顯重要。
    2023/05/30 19:58
  • 飛龍瀑布屬「高手路線」難度高! 救援教練曝:只適合枯水期前往

    屏東飛龍瀑布10人溯溪團意外,參與第一線救援的資深教練,過去就曾帶過團到飛龍瀑布,認為這裡是「很有難度的技術路線」,只適合在枯水期前往探險,隊伍必須具備「繩索能力和激流技術」!加上瀑布群最高達到80米,萬一在峽谷裡遇到溪水暴漲,根本沒地方可躲。
    2023/05/21 18:54
  • 新冠疫情升溫!醫曝第一線狀況 門診爆炸、住院增一倍

    國內新冠雖然已經將為第四類傳染病,不過近來新冠疫情持續上升,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目前正進入第四波疫情。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在臉書表示,目前第一線「病房擁擠中!等不到床的民眾大增」。
    2023/05/18 09:38
  • 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 打造有溫度的新創幼教

    隨著少子化,幼兒教育趨精緻化,但是根據一項統計,六都竟然有3成左右的私立幼兒園,因為違規被裁罰過。當第一線幼兒教育不斷面臨競爭與壓力的同時,如何可以留住師資,培養專業又有溫度的幼兒教育工作者?天下文化出版的新書《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可以看到作者唐富美如何創立新的教育典範,怎樣帶領團隊「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
    2023/05/15 23:30
  • 專家籲「巴氏量表應廢」! 衛福部:不調整政策

    先前有醫生因為巴氏量表無端挨揍,站在第一線的醫師坦言,壓力真的很大,有些病情並非第一時間就能判斷是否符合標準,得觀察2到3個月,也因此前衛生署副署長張鴻仁就認為,巴氏量表應該廢除,對此衛福部表示,不會調整政策。
    2023/05/14 13:57
  • 準小一家長焦慮!部分幼兒園不教注音 學習落差需度過陣痛期

    不少家長都誤以為,政府規定公幼不能教注音,但教育部澄清,全台公私立幼兒園其實都可以進行注音教學,只是不能硬性逼小朋友抄寫作業或分科教學,而是要把學習融入在遊戲、音樂或美勞活動中。第一線教師觀察,沒學過注音的小一生,初期會出現學習落差,但只要家長從旁協助,跟著學校進度走,最後還是能度過學習陣痛期。也有學者認為,只要教法正確,幼兒學注音其實就能獨立閱讀,提早學注音未必是壞事。
    2023/05/12 23:04
  • 急診病患指數全正常! 護理師一句「怪怪的」救了他一命

    歷經3年多的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穩定下降,當時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默默地在背後努力,今(12)日正是國際護理師節。急診室醫師白永嘉分享,日前有一名男病患胃痛嚴重,但是抽血肝膽和心臟指數都正常,但細心的護理師察覺「怪怪的」,趕緊聯繫醫師,經過進一步檢驗,結果真的發現嚴重問題,及時救回患者一命。
    2023/05/12 17:56
  • 北市消防局辦理「危機處理團隊」訓練 警消合作強化能力

    2019年7月台鐵嘉義車站發生殺警案件,鐵警李承翰遇害身亡,案件震驚全台,而去年12月份汐止也發生瓦斯氣爆導致2名警消受傷送醫。當精神危機事件發生,警察、消防人員往往首當其衝,為提升第一線執法人員安全,台北市消防局自5月10日至6月28日展開為期6梯次、每梯次2日的危機處理團隊(Crisis Intervention Team,簡稱CIT)訓練,跨域合作邀集警察局及衛生局一同參加。
    2023/05/11 18:04
  • 賴清德推守護國家理念擴及資安產業 延續民主和平

    資訊安全產業今天在台灣資安大會表示,因為地緣政治變化,資訊安全產業每一位從業人員都在第一線面對假消息、網路攻擊,守護國家,資安即國安,確保民主延續,才能有和平。
    2023/05/10 14:36
  • 「限縮檢舉」違規有變少? 反暴增3萬多件

    持續追蹤,「限縮檢舉」真的有效降低違規件數嗎?以新北市為例,今年一到三月的檢舉違規,比去年同期暴增3萬多件,不僅沒有改善,反而讓第一線基層員警工作量更重,有時甚至變成雙方當事人的夾心餅乾,如果不開單或太晚到場,還會被投訴怠忽職守。
    2023/05/04 19:30
  • 醫護爆「只收到9元」採檢獎勵金 他怒轟:侮辱性極強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連台灣也難逃病毒魔爪,疫情嚴峻時醫護站第一線,指揮中心體恤他們的辛苦,特別提供防疫人員津貼、醫療機構獎勵金,怎料卻爆出有醫護只領到「9元採檢獎勵金」,超寒酸金額也引起熱議。
    2023/05/04 11:12
  • 防暴力執法!美警配隨身攝影機結合AI

    近年來,對於心理健康議題的關注提升,美國第一線員警引進人工智慧,留意需要介入輔導的警訊;而關於兒少的身心問題,兩黨參議員也公布新法案,祭出更嚴格社群媒體註冊年齡,避免年幼的孩童沉迷引發問題;一名馬拉松選手則把自己關進只有床和跑步機的透明玻璃盒,要在裡面住15天,希望能藉此募款,幫助年輕人對抗各類成癮問題。
    2023/05/01 20:00
  • 圖輯/全球最北觀測站「解凍」 科學家與暖化搶時間

    在挪威冷岸群島(Svalbard)新奧勒松鎮(Ny-Aalesund),這處全球最北的氣象觀測站,有來自全球的專家們在這日以繼夜的觀測、蒐集各項資料,紀錄地球氣候變遷的軌跡,並嘗試預測未來的可能發展方向。但近期科學家們的科學研究開始面臨困難,從基地房屋受損、北極熊因飢餓靠近基地,到鑽探冰芯卻挖到水,這處最北觀測站第一線面對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影響,堅硬的冰層有逐漸「解凍」跡象。
    2023/05/01 10:45
  • 起跑總統大選!賴神首個「之友會」在台南 喊得票破七成

    民進黨已提名副總統賴清德代表民進黨拼2024大選,台南市「信賴台灣之友會」今(15日)下午在永康桂田酒店正式成立,賴今天大進場時民眾不斷高喊「Team Taiwan、挺台灣」。賴清德致詞時情緒十分激昂,今天特別回到台南,舉辦全國第一個「信賴台灣之友會」,第一個原因是他從政以來都受到台南鄉親的栽培,他不忘本也感謝台南市民給他機會讓他與大家一同並肩作戰;第二個原因就是,台南是民主聖地,過去在民主路上台南鄉親都是在第一線大拼,總統大選時台南總是民進黨得票率最高之地。
    2023/04/15 17:49
  • 視線死角難防?婦人吃飽外出訪友 遭載水車轉彎擦撞不治

    高雄橋頭的台一線上,14日中午12點多,發生一起載水車轉彎時,不慎撞上電動自行車的車禍,雖然第一時間,駕駛發現有異,趕緊下車查看,但仍造成66歲的女騎士當場不治,由於當時是午休時間,也嚇壞了不少路過民眾。
    2023/04/14 19:00
  • 峮峮粉絲追蹤數為何追不上林襄?第一線鄉民點出關鍵主因

    近年來台灣運動球隊啦啦隊員討論度極高,其中職棒樂天桃猿啦啦隊「Rakuten Girls」的人氣團員林襄,更是紅到日本,以「台灣第一美女」的稱號登上日本雜誌《週刊現代》的封面。不過近日就有人在PTT上發文提問,拿出曾經在紅到發行日文版寫真集的中信兄弟啦啦隊員「峮峮」與林襄比較,探討兩人為何會出現人氣上的死亡交叉。
    2023/04/13 16:01
  • 「沒魚獲比對岸威脅恐怖」 漁船不畏共軍照常出海

    中共環台軍演,造成兩岸情勢相當緊張,TVBS採訪團隊實際從台中梧棲港出海,漁民們不受影響,照常出海捕魚,被問到會不會擔心兩岸開戰,漁船業者口氣很堅定,強調全國1萬7千多艘船,站第一線守護台灣。
    2023/04/09 1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