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大甲中風公公洗澡花生苗栗跑趴馬陸肝毒性劉偉健Toyz
  • 搜尋:

    第一線 結果共2,226筆

  • 2023年量縮價跌? 實際探查房市第一線

    在房價高漲的年代,今年充滿了許多房市利空,包括了看不見盡頭的升息壓力還有總統大選等等,不過這樣的狀況似乎也不會讓民眾比較好下手買房,專家就指出,雖然說今年有量縮價跌的趨勢,但是由於還是有台幣貶值的預期,以及工料雙漲的態勢,房價要跌也是呈現極度緩坡式的下修,而且也只限定在,過去兩年價格被炒到過高的地區。
    2023/04/07 22:45
  • 今年已數十次!工會控長榮繞道烏俄油不夠 人到、行李未到

    烏俄戰爭已經發生超過1年,許多航空公司因應飛安疑慮會選擇變更航路,長榮航空企業工會昨(30)日就在臉書上曝光,長榮美東航線因為要變更航路,即便在飛機油箱加滿的情況下,也無法負擔過往可以承載的重量上限,因此卸載部分旅客的行李,導致客人到了、行李卻還沒到,今年甚至已經發生數十次,長榮企業工會呼籲公司應該事前就通知旅客或縮減訂位量,而並非讓第一線人員承受旅客情緒,對此長榮航空也做出回應。
    2023/03/31 22:37
  • 蔡英文獲頒全球領導力獎 華府智庫晚宴暢談捍衛民主

    總統蔡英文今晚獲頒哈德遜研究所「全球領導力獎」。研究所總裁兼執行長華特斯表示,這個獎是表彰蔡總統的勇氣與領導力,美國與世界許多國家將她視為對抗反民主的第一線捍衛民主鬥士。蔡總統也在會上暢談捍衛民主。
    2023/03/31 14:31
  • 同台朱立倫! 賴清德秀「客家話」呼籲團結守護台灣

    副總統賴清德今(30日)前往新竹縣出席「褒忠亭112年義民爺春祭大典」時,特別以客語致詞。賴清德表示,歷史上客家庄非常團結,站在第一線敢拚敢衝、保衛家園,義民精神就是團結、愛鄉、愛民,對台灣最重要的意義就是要團結,請所有客家鄉親一起團結、守護台灣。
    2023/03/30 17:46
  • 缺工不怕 機器人不請假、免排班上線

    缺工、缺料的時代,機器人開始成為補足人力的選項之一,其中開缺數第一的餐飲業,已經能夠看到機器人流暢的在第一線,接待客人和運送餐點,而技術傳承不易、工作環境又相對辛苦的營建業,也有實驗室打造相對應的機器人,甚至利用3D列印技術,讓整個工法因此簡化,擁抱機器人時代,各行各業也開始聘用這些「不會請假、也不用排班」的機器人員工。
    2023/03/25 22:55
  • 兩岸終局將至? 台灣人樂觀、悲觀理由一次看懂

    兩岸關係近年處於「政冷經熱」,在官方零接觸的狀況下,許多議題日趨敏感,《經濟學人》更稱台海是「地表上最危險的地方」,不過,台灣社會似乎存在一個「平行時空」,在美國前眾院議長裴洛西來台之時,位在第一線的馬祖居民卻仍在舉辦泡泡派對,讓外國媒體以一句「party rather than panic 」來形容台灣社會狀態。獨立記者、TVBS特約記者方君竹在TVSB全新企劃【TVBS認真問】以「2027的台灣是真的要打仗了嗎?樂觀/悲觀理由一次看懂」為題,探討台灣社會存在一個平行時空。
    2023/03/24 17:13
  • 薛仕凌演活嗜血記者 為挖獨家新聞「把自己搞住院」

    電影《疫起》由《我們與惡的距離》金獎導演林君陽執導,王柏傑、曾敬驊、項婕如、薛仕凌等人主演,其中薛仕凌在片中飾演為了獨家新聞,千方百計要住院的新聞記者「金有中」,原本只是想挖八卦,沒想到因為無預警封院,變成身處戰場第一線,看透人類在疫情前的渺小,薛仕凌說:「在於大難當前時,封閉空間內的人性百態,不管是大愛或自私的展現,那種赤裸和直接,讓我對人性的好壞有一種不同層次的思考和感動。」
    2023/03/22 17:10
  • 醫護情侶遭強制隔離院內 崩潰實況重現!台灣形狀集氣燈掀熱議

    《我們與惡的距離》導演林君陽新作《疫起》,今(18)日釋出正式預告,以男主角王柏傑、曾敬驊身穿防護衣及口罩,站在通往醫院B棟走廊揭開無預警封院,醫院劃分AB兩棟管制病毒感染擴散的未知恐懼,而兩人將走向這道兩棟大樓之間的唯一連結,由王柏傑飾演的經歷生死第一線醫生,對電話中的家人說:「爸爸要等病人好了以後才可以離開」,而曾敬驊飾演的醫護人員臉上露出滿滿口罩壓痕,真實氛圍令人不捨。
    2023/03/18 17:39
  • 「給我機會帶領國家」 賴清德登記總統初選:挺台灣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15日)上午至中央黨部辦理2024總統提名初選登記,隨後簡短發表談話。賴清德說,自己帶著無比堅定的心,參與民進黨內總統初選,希望爭取台灣人民的支持,讓他站在第一線,率領團隊建設國家、升級經濟、造福人民。他也提及,面對中國大玩和戰兩手策略,此時此刻大家都是台灣隊,「請給我機會帶領國家,讓台灣成為民主世界的MVP」。
    2023/03/15 09:58
  • 金門防衛出現漏洞? 左正東:要重新擬定方針

    隨著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開啟第三任期,各界對台海緊張關係更加關心,英國經濟學人雜誌就大篇幅報導,中共解放軍不一定會選擇大舉入侵台灣本島,而是先占領靠近大陸的外島,而近期剛好又遇到金門上兵游泳逃往大陸的事件發生,也令人擔憂。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呼籲,「去年美國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就曾發生過大陸無人機到金門上空的事件,當時第一線的官兵沒有具體的應對手冊,所以第一時間沒有很明確的回應,這反應出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國軍是否在金門地區出現末梢神經麻痺的情況,導致在金門當地的管理出現漏洞,第二個問題、國軍在思考防衛金門的問題上,同時也需要重新找到更有效的方法,要使用國軍部隊,還是使用金門當地的民防來防守金門。」
    2023/03/14 14:28
  • 結束2連敗!南韓7比3勝捷克 晉級8強還有機會

    世界棒球經典賽第五天,亞洲區和美洲區小組賽全面開打。在日本舉行的B組,面臨背水一戰的南韓,以7比3擊敗捷克,保住晉級8強的一線生機;至於美洲區一口氣進行4場小組賽,美國、哥倫比亞、委內瑞拉和波多黎各,紛紛取得第一勝。
    2023/03/12 21:08
  • 拚了!大谷、達比修領銜出擊 日本武士盼重返冠軍榮耀

    日本曾經在第一屆、第二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拿下冠軍,過去兩屆則是無緣奪冠。本屆日本武士隊有二刀流巨星大谷翔平、混血王子達比修有參加,實力大幅提升。達比修更是在第一階段宮崎集訓就全程參與,也跟隊友分享不少經驗,TVBS團隊第一線獨家直擊宮崎集訓,帶來更多第一手的貼身報導。
    2023/03/04 22:27
  • 領嘸藥!「大白肺」救命藥也缺貨 醫急喊:不能忽視

    台灣近期又爆缺藥潮,除了退燒止痛藥、第一線抗生素「安蒙西林」等,就連軟便劑都缺貨。食藥署公布從去(2022)年起就缺貨的15類藥品,及6大缺藥原因。對此,胸腔內科醫師蘇一峰就透露,「大白肺」患者的重要救命藥物,急救插管藥物Cisatrcurium面臨缺貨,「真的不能忽視缺貨問題」。
    2023/03/01 09:22
  • 民眾怨「缺藥領嘸」 社區藥師收客訴壓力大

    社區藥局缺藥,更擴及到處方箋藥品,藥師反映,第一線得處理民眾的抱怨情緒,因為藥局沒藥,就得麻煩民眾多跑一趟到醫院,而健保署統計,目前約有88項缺藥品項,強調不會在藥價調整名單之內,但是缺藥問題持續,基層也呼籲,衛福部出面協調,應該合理分配醫院、診所藥品數量,減輕患者領藥負擔。
    2023/02/26 13:43
  • 缺藥潮燒到醫院?健保署暫緩宣布藥價調整 列4點說明

    台灣近期又爆缺藥潮,除了退燒止痛藥,第一線抗生素「安蒙西林」,就連軟便劑都缺貨。健保署近日調整健保藥價,原訂於昨(24)日公布,但醫院代表臨時於會議中提出,多達2、30項藥品取得也有困難;健保署長石崇良表示,原定調降6009多項品項上需確認重新計算,最新藥價調整結果清單將延後於3月1日公布。對此,健保署今(25)日也提出4點澄清。
    2023/02/25 15:02
  • 回應「2027侵台」 陸國防部:美自相矛盾言論

    大陸國防部記者會談及台海問題,除了表示中國始終堅持,在任何時候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外,也反擊美方情報局說,共軍將在2027年入侵台灣。對此,大陸國防部駁斥說:美方說法自相矛盾,但同時卻又釋出被稱為大陸對台第一線部隊的最新演練畫面。
    2023/02/24 17:55
  • 連軟便劑等131款藥都缺!醫嘆30年首見 食藥署:月產3千萬劑

    台灣缺藥問題嚴重,除了退燒止痛藥,像是第一線抗生素「安蒙西林」,以及軟便劑(氧化鎂)都缺貨。根據醫師公會全聯會資料顯示,缺藥有131種,是30年來首現。對此,食藥署表示,目前多數品項於農曆春節前後即恢復正常供應,也有其他替代藥品可以使用。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楊博文表示,像是氧化鎂錠劑,廠商春節後已經大量生產,一個月可產三千萬劑,後續會陸續分配到臨床和藥局端。
    2023/02/24 11:32
  • 缺蛋吵不停!賣場曝第一線雞蛋搶購實況 2盒限購令持續

    缺蛋問題持續延燒!不少民眾為了買蛋,跑了好幾家超市、量販店,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更為此出面道歉;而賣場業者最新統計,目前雞蛋的進貨狀況已經比較平穩,原先根本叫不到貨,但現在整體常溫雞蛋恢復2成、冷藏蛋恢復5至6成,每日都能供貨,不過數量不一,最熱銷的時段都是在傍晚到晚上,如搶購一空就得等到隔日。
    2023/02/23 11:48
  • 遭爆防疫獎金亂發、醫師沒得領!北榮急調查 院長內部信曝光

    新冠肺炎疫情,醫護人員站在第一線投入防疫,為鼓勵醫護,中央提供防疫獎金給各大醫院進行發放,但現在卻有台北榮總醫師爆料,指控北榮防疫獎金亂發,第一線的住院醫師沒獎金領,行政人員卻有高額獎金;對此,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親自發佈公開信,證實神經外科有幾位同仁因主管及行政同仁一時疏忽,未能提報正確有功人員名單給院方,因此沒有拿到獎金,對此深感遺憾,得知此事之後立刻啟動調查,政風單位已有完整報告,神經外科獎金會重新調整分配,也不會有任何同仁的權益受到損害。
    2023/02/21 14:38
  • 強震不只毀城鎮 更讓土敘地表出現「台灣長度」裂縫

    繼6日遭遇兩次規模7以上強震後,土耳其與敘利亞邊界地區,20日再次傳出規模6.4強震,對於滿目瘡痍的第一線災區,無疑是二度傷害。綜合《路透》(Reuters)等外媒報導,兩波強震後、科學家從衛星影像中發現,位於土敘兩國邊界地區,出現一條長約300公里的地表大裂縫,幾乎等同一個台灣的長度,網路社群上也有不少當地民眾上傳真實影像,見證這驚人的大自然力量。
    2023/02/21 11:40
  • 觀點/上海官員獲准來「中華民國台灣地區」賞花燈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日前率團抵達台北參觀台灣燈會,這是自民進黨政府營造「抗中保台」的氛圍後,首次批准大陸涉台且負責第一線統戰工作的官員來訪。儘管有獨派團體前往機場,向上海來客表達意見或抗議,但大陸官員踏上久違的台北土地,終究算是兩岸破冰的初嘗試。
    2023/02/20 13:28
  • 林右昌視察情境模擬靶場 舉槍體驗打靶「自評60分」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前往警專視察情境模擬靶場時說,有別於過往固定訓練模式,情境模擬可幫助第一線執勤員警,建立面對各種狀況時的用槍時機;他也親自體驗空氣槍打靶,初體驗後為自己打60分。
    2023/02/18 21:52
  • 台灣爆缺藥潮抗生素缺貨 醫怒:小病恐變爛掉切掉 國安問題!

    台灣的缺藥問題越來越嚴重,像是第一線抗生素「安蒙西林」、制酸劑「氧化鎂」、退燒藥「乙醯氨酚」等等,基層診所和藥局缺很大,還組成互助會,用以藥易藥的方式來找藥,第一線醫師形容,台灣的缺藥困境已經是國安問題了,如同讓醫生上戰場,卻沒有武器殺敵,而原因出在,長期健保總額制度不斷壓低藥價,一顆藥甚至幾毛錢而已,比糖果還便宜,導致藥廠越來越不願意進藥來台灣。
    2023/02/16 22:48
  • 空心磚一砸就碎 土國災民質疑偷工減料

    土耳其的豆腐渣工程有多嚴重,TVBS陳相如、許猛捷在第一線直擊,很多建築物建材很差,建商泯滅良心,讓當地居民怒斥相當可惡,他們也很感謝土國政府,逮捕了100多名投機建商。
    2023/02/13 20:13
  • 土國第一線!斷水斷電 台灣中心湧4百災民

    土耳其百年強震,兩年前成立的「雷伊漢勒台灣中心」,原本是為了庇護敘利亞難民,政府當時出資1200萬建造,但地震後變成臨時庇護所,近4百位災民湧入,由於現在「雷伊漢勒市」是無政府狀態,當地又缺水缺電,好在台灣中心有發電機以及地下水,至少還能使用,但執行長表示,若狀況持續只能再撐1到2週。
    2023/02/08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