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擊槍可制伏持武器嫌犯 全國警使用18次

記者 蘇珮語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5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5 13:46

四年前鐵路警察殉職案件後,警政署採購電擊槍給第一線員警使用,不過根據統計,從配發到現在全國卻只使用十八次,詢問基層員警,有人覺得電擊槍會侵入人體,使用上還是覺得有疑慮,加上發射探針後,可能厚重衣物會降低效果,才會減少使用。

圖/TVBS

 
警方vs.嫌犯:「最後一次通牒喔,不然我要開(槍)了喔,(開槍)嗲嗲嗲。」

黑衣男還在和警方對峙說什麼就是不肯放下手中的西瓜刀,最後被開槍制止。

警方vs.嫌犯:「喂,趴下下來,下來。」

 
嫌犯一招就被制伏原來開的這把槍是電擊槍,搭配適當時機可以達到效果但第一線警察卻很少使用。

資深員警:「因為電擊槍配發的時間太短了,那實際使用案例也不多,所以我們同仁對於使用後的結果,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其實掌握度不高所以不如使用辣椒水。」

從2019年鐵路警察殉職案警政署事後採購配發,給派出所第一線員警使用但由於電擊槍並不是硬性規定攜帶的裝備根據警政署統計,全國5千4百多組電擊槍,從109年配發到今年六月卻只使用18次。

圖/TVBS

資深員警:「電擊槍它是有侵入性,探針會打入人的身體對人的危害程度僅次於手槍,我們對於這個(使用)結果的風險,我們還是會擔心。」

圖/TVBS

不少員警都擔心擊發後對嫌犯產生的後果就怕吃上官司,而擊發會發射探針刺進嫌犯肌膚產生電擊效果,但如果遇到躁動的嫌犯及穿著寬鬆厚重的衣物探針容易鬆脫或是只能勾住衣服,最後同樣只能選擇靠近。

儘管電擊槍能在遠程使用,但實際狀況卻是辣椒水及警棍更為方便電擊槍被打入冷宮,該怎麼提升使用率警政署恐怕也得從中找出根本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擊槍#員警#制伏#警政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1

0.0842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