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共軍佔基礎設施!警政署秘商保八 傳刺針飛彈成警配備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16:12
傳出警政署高層4月6日秘密會議商討保八總隊。(圖/TVBS資料畫面)
傳出警政署高層4月6日秘密會議商討保八總隊。(圖/TVBS資料畫面)

中國大陸從去年開始頻頻派出共機擾台,甚至多次逾越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西南及東南空域,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而在蔡英文總統與美國眾院議長會面返國後,共軍更宣布對台軍演。先前三月底時,傳出為了防止台灣各種關鍵基礎設施可能成為共軍占領目標,行政院將研議成立「保安警察第八總隊」,據《TVBS》掌握消息,未來成立保八總對的考能性低,較多機率是由保二總隊擴編,不排除警方會增設「刺針飛彈」等設備與訓練。

據《風傳媒》報導,這個月6日警政署極為祕密地召集全台各縣市負責人力調配與教育訓練的警局督察長、副局長到台北開會,目的就是要討論保八總隊成立目標以及現有人力的調配。

 

第二核能發電廠屬於保二第二大隊轄區範圍。(圖/TVBS資料照片)

不過,與會人員卻對成立保八總隊「充滿疑慮」,因現有人力吃緊,若再抽調恐怕會對治安維護有影響,且保二總隊已針對發電廠、晶片廠、水庫等重要設施派員防護,若要擴大守備範圍,應先擴編保二總隊才符合現有規範。

警方未來可能變成「第二陸軍」。(圖/TVBS資料畫面)

此外,若是模擬成俄烏戰爭,國土防衛可能打到城鎮戰、巷戰,隨然目前警方有長短槍、衝鋒槍等設備,但如果面對共軍威脅,裝備與訓練恐怕都不足。秘密會議中甚至有人直言「好歹也配備刺針飛彈」。
 

腳架式刺針飛彈。(圖/TVBS資料畫面)

目前蔡英文政府的「平戰合一」,也就是「平時執法,戰時助戰」指將平時的制度或裝備,順利轉換成戰時的制度或裝備。以海巡署為例,安平艦平時屬於執法船艦,沒有安裝飛彈或是其他重裝備武器,但若發生戰爭,安平艦可在24小時內加裝飛彈系統與方陣快砲等軍事用途裝備,成為擁有軍事武力的飛彈艇,海巡署儼然成為「第二海軍」。

海軍司令部與海巡署推動平戰轉換計畫。(圖/TVBS資料畫面)

而《TVBS》也掌握,成立保八總隊形同「第二陸軍」的議題,起因是來自於美方要求維持「平戰合一」狀態,據消息來源指出,警政署成立保八總隊機率相當低,法源、人力、配備都是問題,極大可能便是擴編保二總隊,加強油庫、水庫、發電、機場等基礎重要設備的防護工作,未來警方也可能會有刺針飛彈等配備。

日前林右昌赴新北市刑大頒獎。(圖/TVBS資料畫面)

對此,警政署表示,日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指出關鍵基礎設施的防護必須要提升等級,具體事項會等拍板以後再向外界說明。而內政部長林右昌也鬆口,表示相關單位認為有提高油水電、通信等設施維安必要,所以在思考提高相關維安層級,至於是不是保八,都還在討論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政署#保八總隊#保二總隊#擴編#第二陸軍#員警#配備#刺針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76

0.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