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到處恐嚇有炸彈 警證實陸生張海川曾赴公安單位說明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5:18
中正一分局警方到國家圖書館。(圖/TVBS)
中正一分局警方到國家圖書館。(圖/TVBS)

近日台灣各大公務機關、公共交通運輸工具、重要景點頻頻收到恐嚇信件,接指稱「被放置炸彈」,案經警方調查,懷疑曾在台灣就讀大學的陸生張海川涉有重嫌,疑似以境外IP、化名「唐澤貴洋」等方式寄出恐嚇信。對此,警政署警政委員周幼偉證實,張海川則於5月5日向大陸公安說明。不過位在台北市中正區的國家圖書館昨(24)日晚間也收到恐嚇信,指稱館內被放置炸彈,警方閉館搜索後,沒有發現可疑物品。

更多新聞:炸個沒完!半夜狂放砲19次「新店煙火哥」一審重判7年

 

立法院司法委員會今(24)日針對「有關我國各機關、風景區等不斷收到『詐』彈信恐嚇,政府相關機關如何因應境外資訊恐攻」議題,請治安首長進行專案報告。警政署警政委員周幼偉指出,兩岸執法單位持續合作,並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協議交流情資,大陸公安單位於5月5日已傳喚「張海川」到案說明。

員警仔細搜查。(圖/TVBS)

更多新聞:快訊/國一南下林口車禍 賓士車尾被撞爛、貨車駕駛送醫

 
刑事局表示,5月5日是由張海川本來親自到大陸公安單位說明,不過並非坦承對台灣犯下多起恐嚇案件,而是強調自己「沒有利用前立委名義寄送恐嚇電子郵件」。而刑事局循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合作機制提供相關情資給陸方,請陸方依法處理並約制張嫌,並將結果及時通知我方。

更多新聞:美容教母做療程昏迷驟逝 醫美診所負責人、護理師遭判刑

然而,昨(24)日晚間國家圖書館全球資訊網接獲民眾來信,指稱館內被設置炸彈並將於5月25日11時許引爆,中正第一警分局介壽派出所於今日上午8時30分獲報後,立即通報並封閉該館實施嚴密搜索,最後無發現可疑物品,於11時10分許開放民眾進入。

更多新聞:女警上班看到北車男子行乞 一眼認出通緝犯call人逮

中正一分局表示初步研判應屬境外人士所為,是近期常見的針對我國政府機關、大眾運輸系統、風景區、校園等頻繁發送「詐彈」恐嚇信。特別呼籲如接獲相關恐嚇危安信件勿驚慌,應立即聯繫警察及相關部門處理,也建議可在機關公務信箱導入「雙因子認證」機制,必填「行動電話、電子郵件」等雙向認證制度,以有效遏止接獲不具名恐嚇信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警政署#張海川#炸彈#國家圖書館#員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1014

0.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