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黑幫尋仇竟教唆未成年開車撞仇家 警掃蕩旭仁會逮14嫌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4:20
警方循線逮捕多名未成年犯嫌。(圖/TVBS)
警方循線逮捕多名未成年犯嫌。(圖/TVBS)

竹聯幫旭仁會20歲林姓組長,平時作風囂張,仗著幫派背景撐腰,在新北市雙和地區吸收在學或中輟生加入幫派。日前旗下少年在網路上言語騷擾另名少女,雙方在網路互嗆後相約在永和區某處停車場談判,過程中林男竟教唆幫眾駕車衝撞對方車輛,嚇得對方竄逃。永和警方歷經2個多月追查,鎖定幕後主使的林男,前(23)日循線逮捕林男以及13名未成年,全案依法偵辦。

警方逮捕幕後專門吸收未成年的林姓幫派份子。(圖/TVBS)
更多新聞:惡男公寓縱火釀9命 因「想燒的人沒死」判無期徒刑定讞

 
 
據了解,林男自恃黑幫成員,終日遊手好閒,在永和一帶的KTV、撞球館出沒,他因深知未成年人犯案後刑責較輕,因此從各方吸收中輟生或是在學學生加入幫派,還要求成員遇到事情嗆出「幫派名號」,藉此壯大聲勢。

警方查扣犯案手機、兇器。(圖/TVBS)
更多新聞:前員工恐嚇取財闆娘打110卻遭警「訓話」 板橋警:溝通誤解
 
警方追查,林男底下成員日前在社群軟體上騷擾令名少女,雙方槓上後在網路互嗆,事態越演越烈,今年3月底,雙方相約在永和區某停車場談判,林男竟然教唆底下無駕照的少年開車衝撞對方車輛,讓對方嚇得竄逃,警方獲報到場時雙方皆已離開現場。
 

林男教唆未成年開車衝撞另派人馬。(圖/TVBS)
更多新聞:酒店電梯內爆口角!他慘遭一刀奪命 3嫌下場曝光
 
專案小組歷經2個多月蒐證,前日見時機成熟,前往雙北地區多處拘提林姓幫會成員及涉案少年共14人到案,訊後依違反組織犯罪防制條例、少年事件處理法、妨害秩序、恐嚇、傷害等罪嫌移送法辦,另外,未成年人駕駛部分則開出無照駕車等5張告發單,合計罰款1萬5600元。
 
新北市警察局表示,經查林男曾代表雙和地區率幫眾參加3月6日萬豪酒店幫會豪宴,警方將持續溯源掃蕩幕後幫派組織,同時通報少年隊、教育局等相關局處輔導關懷,以導正少年偏差行為,對於黑幫招募少年犯案,除組織犯罪防制條例有加重其刑二分之一規定外,另將運用第三方警政,一併函送市府社會局裁罰。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竹聯幫#旭仁會#未成年#談判#撞車#萬豪酒店#黑幫#掃蕩#永和分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777

0.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