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瓦斯軟管僅用「電火布」纏繞! 水電工害氣爆1死判刑5個月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5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5 13:57

嘉義市區一棟民宅,去年九月發生瓦斯爆炸引發的一死火警,結果最後是三天前,曾到場施工的吳姓水電工遭到判刑5個月,原來他幫屋主把瓦斯熱水器換成電熱水器時,舊的瓦斯軟管,僅用電氣膠帶纏繞,仍有氣體外洩,才會導致87歲的陳姓婦人開火煮飯時意外引爆。

圖/TVBS

 
消防隊獲報處理火警,但現場沒有明顯的燒灼痕跡,反倒是屋外馬路,玻璃及木材碎片散落一地,物品東倒西歪,因為稍早前,屋內發生爆炸,還有人遭到灼傷。

承辦消防員:「那邊那邊,傷患在那邊喔!」

這是去年九月底,發生在嘉義市區的民宅火警,當時87歲的陳姓婦人,正要開火煮飯,沒想到才剛點火,就發生爆炸,而消防局的火調人員到場查看,發現一根原本連結瓦斯熱水器的軟管,居然只用電氣膠帶纏繞,導致瓦斯仍持續外漏。

 
圖/TVBS

鄰居:「氣爆東西都彈出來,裡面的東西,包含門都彈壞了。」

鄰居vs.記者:「正要煮粥啦,才會開瓦斯呀,所以就爆炸了嗎?對呀。」

屋主把原本的瓦斯熱水器,換成了電熱水器,就是為了降低風險,沒想到仍成了意外主因,受傷的婦人除了全身有3成8的二三度傷燙傷,住院一個多月仍傷重不治,因此嘉義地院一審判處施工的吳姓水電工,有期徒刑5年,緩刑2年,可易科罰金。

嘉義地院庭長周俞宏:「僅以俗稱電水布之絕緣膠帶,纏繞該瓦斯軟管末端,即逕至離去,遂造成瓦斯外洩。」

專業的水電師傅,一聽到這樣的處理方式就搖頭,因為現在更換瓦斯爐具,除了操作人員得要有執照,更換的器具甚至管線也都要經過認證,重點是操作時。

圖/TVBS

非當事專業水電師傅林慶龍:「接口要抹一點水,不能抹油脂,然後再來插管的位置,一定要插到紅色線的定位,再來就是說一定要一個管夾,管夾套上去固定。」

 
使用安全的器具以及標準流程,才能確保家庭瓦斯使用安全無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瓦斯爆炸#火警#電氣膠帶#瓦斯軟管#氣體外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5

0.0755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