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滅火器給我!海鮮餐廳油鍋竄火 員警奮不顧身衝火場

記者 李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3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3 11:28
北投分局石牌所員警,勇闖餐廳廚房滅火。(圖/警方提供)
北投分局石牌所員警,勇闖餐廳廚房滅火。(圖/警方提供)

聽到無線電喊著,附近海鮮餐廳發生火警,正在巡邏的員警,立刻騎車趕赴現場,發現餐廳濃煙亂竄,飄出陣陣刺鼻味,店家業者奪門而出,著急求救,指稱廚房鍋爐竄出火舌,員警立刻衝進火場,大喊「滅火器給我」,趕在消防員還沒到達現場,先把火勢撲滅。

海鮮餐廳料理食材,不慎油爆燃火。(圖/警方提供)


 
這場火警發生在台北市北投一間海鮮餐廳,16號下午一點多,業者疑似在處理食材時,不小心發生油爆意外,引燃火勢,這一瞬間嚇壞店員與店內顧客,緊急疏散,報警求救,好在這名員警第一時間,奮不顧身衝進火場,在最快時間解除危機。案發後,這名員警有些微嗆傷,所幸送醫治療後沒有大礙,駐區督察也在第一時間前往慰問。這名英勇的呂姓員警年約38歲,從警14年,在北投石牌地區服務五年多,這回挺身救援,餐廳業者以及用餐的民眾都大讚他英勇表現。

餐廳油鍋起火,員警挺身相救。(圖/警方提供)


警方提醒,使用爐火烹調,務必注意安全,廚房內也都要擺放滅火器,以備不時之需。根據調查,「爐火烹調」引發火災,長年列居台北市起火原因首位,烹調起火,除了煮焦、抽油煙機積垢,油鍋起火也是常見原因之一,尤其當餐廳因為工作繁忙,要是一不小心,離開工作區域,沒持續監控加熱的油鍋,當油溫過高,就會引發火勢。統計發現,109年到112年3月底,台北市總共發生2284件爐火烹調火災,造成兩人死亡、四人受傷,其中「煮焦」占九成以上,其次就是「油鍋起火」。

 
當您遇到油鍋起火,千萬別把「水」油鍋裡潑,以免水分噴濺,帶動油脂和火苗,竄燒到身上。最好的方式,就是拿起鍋蓋,由身體往油鍋方向,以傾斜的方式蓋住油鍋,阻絕火勢擴大延燒,接著關閉爐火,避免持續升溫,最後就是關閉抽油煙機,防止火勢蔓延。另外,使用滅火器,也要記得相關口角「拉起插梢,瞄準火源,壓住把柄,朝火掃射」,但要是大火一發不可收拾,千萬不要自己滅火,請趕快關閉大門,立即逃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廳#油鍋起火#勇警#滅火器#海鮮餐廳#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4

0.1863

0.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