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龍瀑布屬「高手路線」難度高! 救援教練曝:只適合枯水期前往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1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1 19:50

屏東飛龍瀑布10人溯溪團意外,參與第一線救援的資深教練,過去就曾帶過團到飛龍瀑布,認為這裡是「很有難度的技術路線」,只適合在枯水期前往探險,隊伍必須具備「繩索能力和激流技術」!加上瀑布群最高達到80米,萬一在峽谷裡遇到溪水暴漲,根本沒地方可躲。

圖/TVBS

 
現場救援教練伍安慶:「已經有確定她的位置了,但是今天應該是沒有辦法完成救援,因為救完人之後還要再撤出去,就已經天完全黑了,風險太高了」

他是這一次參與第一線救援的溪降資深教練,下午山區天候變化非常快,救難隊伍也要顧慮自身安全。對於飛龍瀑布的地形,他經驗非常豐富。

溯溪教練:「走,走。」

 
沿著架繩,從湍急水流的峽谷中,慢慢垂降,資深教練過去就曾帶團前往飛龍瀑布,從事溯溪活動時,身上必備滿滿裝備。

現場救援教練伍安慶:「救生衣,安全吊帶,跟溯溪鞋,包含頭盔。」

位在屏東霧台佳暮部落的飛龍瀑布,溪谷狹窄,天然造景地形特殊,更是溯溪團的熱門秘境,但溪降難度相當高。

現場救援教練伍安慶:「它的瀑布群大概都是40,50米,最高的有到80幾米,其實它不是新手適合來的地方,簡單來講你要來這種地方挑戰,你必須具備很完整的繩索行進的能力。」

圖/TVBS

「溪降」最難的,就是要靠著繩索往下垂降,每一步都要特別小心,不只裝備器材很重要,天氣變化,更是重點。

現場救援教練伍安慶:「峽谷活動是用繩索技術,從瀑布的上游一直往下垂降,如果今天下來了很大的水量的時候,你在峽谷裡面你根本沒有地方跑。」

氣象局20日發布屏東山區豪雨特報,佳暮部落整天累計雨量達152毫米,這次10人溯溪團,就是在飛龍瀑布遇到大雨而受困,近年來更傳出兩起意外,這個月6號,有43歲遊客在溪降時,在瀑布中斷上方摔傷。
 

救難人員:「快到了!快到了!」

圖/TVBS

2017年10月,也有1男1女兩位遊客,遇上溪水暴漲受困,還好順利脫困。飛龍瀑布難度相當高,屬於技術路線,加上山區氣候變化大,一場大雨,即使是資深好手,也可能遇上料想不到的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飛龍瀑布#意外#安全#朔溪#枯水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0758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