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悚! 1.7噸重鋼樑墜落重壓工人「險被壓扁」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13:43

新北市中和發生離譜工安意外!吊車進行吊掛鋼梁作業時,鋼繩突然脫鉤,導致1.7噸重的H型鋼,直接砸到工人身上,造成他雙腳骨折,送醫後左腳截肢。新北市勞檢處調查發現,當時工地沒有設置禁止區域,工人就站在吊車旁,沒採用安全工法,目前已對工地勒令停工,最高開罰30萬。

圖/翻攝自社會事新聞影音

 
工人將鋼索綁好固定在鋼梁上,對吊車駕駛比了一個手勢,只見1.7噸重的H型鋼緩緩升起,但下一秒啪一聲,現場塵土飛揚,工人瞬間消失,被鋼梁重壓在地,當場意識不清。

幸好當下工人往後跌,頭部沒有被砸中,但他的雙腿恐怕傷勢嚴重。

警方vs.其他工人:「腳掌不見了是不是?他腳掌有還在,他腳都在啦,腳都在,可是都爛掉了。」

 
圖/TVBS

驚悚意外發生在12日上午十點多,新北市中和一處建案,受傷的是57歲的蘇姓工人,當時和吊車駕駛正在進行,鋼梁吊掛作業,但鋼繩突然脫鉤導致意外發生,傷者雙腿骨折,開刀後生命徵象穩定,但仔細看當時工人就站在吊車旁,沒依規定到安全的地方,施工明顯有疏失。

新北市勞檢處營造業科王科長:「作業的時候可以採取雙點吊掛,讓它吊起來平衡,然後作業當下要設置一個禁止區域,在吊掛當下鋼梁提升的時候,人員不可以進去。」

圖/TVBS

記者簡育琦:「新北市勞檢處表示,工地沒有採用所謂的安全工法,有明顯的疏失,目前已經勒令停工,必須改善之後才能夠復工,而且對工地這邊最高開罰30萬元。」

建商回覆第一時間有通報勞檢,也有關懷傷者協助醫療,另外吊車駕駛和受傷的工人,是否有其他責任,勞檢處也會再追究,貪圖方便沒依照sop,差點賠上一條人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意外#工安意外#安全#吊車#骨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73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