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護爆「只收到9元」採檢獎勵金 他怒轟:侮辱性極強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1: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1:12
有醫護爆出只領到「9元採檢獎勵金」。(圖/TVBS資料畫面)
有醫護爆出只領到「9元採檢獎勵金」。(圖/TVBS資料畫面)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連台灣也難逃病毒魔爪,疫情嚴峻時醫護站第一線,指揮中心體恤他們的辛苦,特別提供防疫人員津貼、醫療機構獎勵金,怎料卻爆出有醫護只領到「9元採檢獎勵金」,超寒酸金額也引起熱議。

蘇一峰貼出帳戶截圖。(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貼出帳戶截圖,控訴醫學中心護理人員1個月來,衝第一線辛苦幫忙採檢上百位疑似患者,最後竟只有領到「9元」,直呼:「侮辱性極強的一個數字...其實很多醫療人員是0元...你能不生氣不難過嗎?」

蘇一峰氣轟「侮辱性極強」。(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更多新聞:1歲童腸病毒併發重症!單週就診人次破萬 最快下週進入流行期

網友也憤怒表示,「傷害性不大,侮辱性極強」、「每天發一顆茶葉蛋還比較實際點」、「欺人太甚」、「這已經不是污辱等級而已了吧」、「轉帳手續費18元??然後存9元?」。
 

不過有從事醫護的網友指出,採檢費用是實名制管理,有問題的其實是醫院或單位,政府只負責審核名單跟採檢事實,「這樣PO文就是在灰色地帶變相說不正確的資訊,有實質證據,我立刻幫你跟衛福部實名反應!」

有從事醫護的網友反駁蘇一峰。(圖/翻攝自蘇一峰臉書)

更多新聞:疫情升溫 指揮中心剛解編爆5例本土「大角星」變異株 

蘇一峰則表示,資料源自某醫學中心急診室的醫師,獎金寒酸背後原因就是「醫院申請只能申報一項」,決定申請確診照顧費用,結果採檢補助費用就不給申報。所以如果篩檢出陽性患者,住院被申報了,急診醫護就沒有採檢費用,「簡單來說衛福部當時變成只能擇一申請,其他人沒有申請就是選擇白做工了。」

但該醫護解釋,「確診照護費用」跟「採檢費用」其實可以同時申請,「上病房後可以申請病房專責照護費用,採檢費用會造冊、也只能請領一次,主要看採檢在哪就哪裡申請。所以請領有問題,問題是在醫院跟單位分配上。關於防疫津貼大部分有問題的,其實是醫院內部,而這就需要檢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疫情#醫護#採檢獎勵金#9元#寒酸#侮辱#蘇一峰#確診照護費用#申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1127

0.2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