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好玩到不用出國? 網曝「4大優勢」:一輩子玩不完

編輯 顏筱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3 09:56
日本今年為止出國的人數為69萬人,僅有疫情前的36%。(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今年為止出國的人數為69萬人,僅有疫情前的36%。(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迎來黃金週,加上自從國境解封、解除針對疫情的邊境管制措施,正是出國旅遊的好時機,不過,有日本媒體指出,日本人出國意願低、持有護照人數比率低於其他已開發國家。日前有鄉民在PTT的Gossiping版問卦,「日本真的好玩到都不用出國?」話題引起熱烈討論。

鄉民提問。(圖/翻攝自PTT)

 
原PO表示,聽說日本人的護照持有率超低,多數日本人一生都沒出過國,僅在國內旅遊而已,讓他驚呼不敢相信,忍不住上網發問「日本真的好玩到都不用出國?真的有好玩到不會膩嗎?」

貼文曝光後,鄉民們紛紛加入討論:「上山下海、滑雪、賞楓、賞花都有,溫帶國家就是四季有變化看都看不膩。」、「沖繩到北海道的風景差異幾乎是不同國家了,加上語言都可以通,確實不需要出國」、「日本每個鄉鎮都很有特色」、「廁所+治安+春櫻夏山秋楓冬雪,玩不完」,也因為日本基礎設施太好,導致他們去到哪裡都覺得諸多不便。

日本為溫帶國家,四季變化相當大。(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也有鄉民認為:「主要是他們很保守,而且日本人蠻排外」、「日本人出國也大多只去夏威夷和南韓」、「日本人不是因為日本好玩才不辦護照,日本很多老人一輩子都沒離開一個縣」、「日本當然好玩,但那不是主因,主要是因為日本民族性極度排外,對陌生的國度環境會很保守,造成他們普遍會排斥出國旅遊」。
 

更多新聞:台灣好山好水卻沒人觀光?1行業被指「癥結點」:誰想來

此外,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旅行價格飆漲、日圓貶值及持有護照人數減少都是日本人選擇待在國內的原因。日本國家旅遊局表示,今年3月到日本的外國人為181萬多人,是2019年的65.8%,反觀出國的人數為69萬人,僅有疫情前的36%。酒井篤志指出,「日本觀光客最在意的是旅遊費用增加,從旅館、餐廳到巴士價格都在上漲」。

日本人持有護照人數比率低於其他已開發國家,因此,也阻礙了海外旅遊的復甦。日本外務省指出,2022年底有效日本護照數量為2,175萬本,低於前1年的2,650萬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旅遊#好玩到不用出國#四季都有變化#護照#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1153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