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韓都愛用國貨「台灣卻超嫌棄」掀論戰 網點名只服1神級家電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05:50
原PO表示台灣是少數不支持國貨的國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表示台灣是少數不支持國貨的國家。(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不少人在購買日用品時都會偏好日韓等品牌,但對於台灣製造的國貨卻不太有愛,有網友就好奇「沒人發現台灣是少數不支持國貨的國家嗎?」文章引起熱議,但也有大票網友力推1款神級家電。

原PO在PTT發文指出,放眼世界各國,只要是自己國家的品牌 國內消費者幾乎都都傾全力支持,如韓國、日本、中國等,都會力挺自家人生產的品牌,反觀台灣明明也有很多國際品牌,但消費者卻是嫌棄到一個極點。

 

原PO表示台灣明明有很多國際品牌,但國人卻嫌棄到一個極點。(圖/翻攝自PTT)

原PO表示,國內不少消費者對於日韓的品牌毫無抵抗力,不管原產地來自哪裡都會大力支持,甚至偽裝成日韓品牌的淘寶貨,也一堆人不分真假就會買;原PO也不禁納悶「沒人發現台灣是少數不支持國貨的國家嗎」,自己的品牌連自家人都不相挺,要怎麼在國際間發光發熱啊?

貼文吸引大批網友討論,「這些國貨在自家買有比較便宜嗎」、「先說你的手機是什麼品牌」、「國貨把台灣人當盤子」、「同樣東西國內比國外貴,或同樣價格國內比國外低階,你還想支持」、「台灣專宰自己人 盤子才挺國貨」、「笑別國割韭菜,結果自己國產才割最多」、「好貨都外銷,次級品才留在國內賣後還賣得比較貴」、「因為國貨被貼上台灣價值反而比進口更貴」。

 
不少網友表示國貨只服大同電鍋。(圖/TVBS資料畫面)

然而在留言中有不少人力挺1款國產家電,「大同電鍋普及率 你說不支持」、「電鍋我會堅持用大同。去日本一樣最好用」、「除了3C之外我都用國貨阿!國貨我只服大同電鍋」、「大同電鍋一生挺」、「國貨我只服大同電鍋」、「唯一支持大同電鍋啦」、「除了大同電鍋真的沒一個能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貨#台灣製造#日本#韓國#大同電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751

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