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好=不好?台灣人「講話1習慣」他不解 一票有感:超假掰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3 06:41
台灣人的「還好」,通常等於不好。(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台灣人的「還好」,通常等於不好。(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台灣人講話「婉轉」看似有禮貌,實際卻常造成「母語非中文」的人困擾。一名外國人就發文指出,跟台灣人相處後,發現大家「不好都說『還好』」,令他感到很納悶,不明白為何一句話要繞N個彎,卻不願意說出最真實的想法,「我真的一萬個問號!」

更多新聞:接詐騙電話「兒子被綁架」 鋼鐵媽吐1句⋯歹徒秒沈默:祝福妳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在「匿名2公社」發文,表示自己是住在台灣的非台灣人,雖然聽得懂中文,卻對台灣人的「婉轉」回答感到很納悶,甚至覺得跟台灣人相處很難,「不是說人不好,而是太婉轉,為什麼不好就不好,要說還好?」

更多新聞:陰部搔癢!女坐不住急掛號 婦產醫「夾出蟑螂」嚇歪

 
他不解,台灣人為了顧及別人的感受不敢有話直說,導致在溝通上浪費時間,「轉了N個彎去說一個事,為什麼不可以直接一點呢?」此外,他也不明白,為什麼表現自己好的一面,當個「不婉轉」的人,反而會被人排擠,「你說我沒實力還在裝,那你看不起我正常,但是我是真實力,你又不喜歡我了,所以我該做一個韜光養晦的人嗎?」

原PO討厭沒能力的人卻搞小動作排擠有本事的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他認為,與其耍一些小聰明,還不如展現自己的真實力,更有機會被看見,然而在工作上,卻有很多沒本事的人阻止強者發揮,甚至還找其他人聯手搞霸凌、搞排擠,「你如果不如我,不是該去把自己裝備好去超越我才是嗎,怎麼反而去找人排擠我呢?」

更多新聞:國旅退房提前1小時!台人轟爆:貴又CP值低 工作人員曝原因


超真實的心聲拋出後,釣出許多台灣人有感回應,「台灣的教育就是這樣啊!從小教育說什麼話都要婉轉地說」、「因為太直接怕讓對方沒面子、下不了台」、「台灣人喜歡講場面話,直白一點就是假掰」、「台灣人怕死、沒種、假掰、愛面子」、「凡事都要求謙虛謙讓,不講實力講資歷,所以強調自己的實力會顯得礙眼」、「台灣的人普遍會覺得不要正面衝突,然後再去別人背後說一大堆,但其實只是技不如人的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婉轉#禮貌#場面話#匿名公社#排擠#霸凌#實力#耍心機#溝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790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