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賺錢只能買房」33歲哥有錢沒時間花 求躺平:好想靠爸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2 17: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2 17:26
原PO感嘆:「再拚也只是多拼個一兩棟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感嘆:「再拚也只是多拼個一兩棟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看著大家週末出去走走、追劇、打打電動的日子⋯好好喔!」一名男網友哀怨指出,在醫療體系工作4年,雖然收入令許多人羨慕,但他卻有錢沒時間花。雖然想過提前退休、過著躺平生活,卻被長輩叨念不懂得珍惜,讓他只能上網吐苦水,「好想體驗看看週末可以完全放鬆的生活」、「靠爸媽養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感覺?」

更多新聞:爸喊「沒錢」拒讓喝可樂 國小兒竟嗆:賺錢是你的責任

 

原PO年收入約500萬,卻有錢沒時間花。(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男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今年33歲、在醫療體系工作近4年,年薪約500萬台幣。然而因他的工作屬於責任制,休假日也得處理工作相關問題,「成敗都算我的,覺得壓力有點大」讓他萌生了想提早退休、過著躺平的生活。

「看著身邊的朋友,週末跟朋友聚聚,回家就打打電動。我則是回家還要忙事情、進修、幫同事處理他們的遇到的問題,每天有忙不完的事,更不用說未來還要組家庭陪小孩⋯。」

 
更多新聞:為何一堆年輕人當詐騙車手? 網點3大誘因:是我也做

原PO休假也在忙工作的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他說,自己並沒有什麼物慾,賺的錢都拿去投資,父母也有十幾筆不動產,「感覺我再拼,也只是多拼個一兩棟。」雖然知道抱怨改變不了什麼,但還是很想體驗週末可以完全放鬆的生活,「靠爸媽養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感覺?」

圖/翻攝自Dcard

文章曝光後,掀起網友熱議,不少人都羨慕他「有選擇的權利」,「我也好想當躺平族,但我只能當社畜」、「我也想躺平~ 現在報名當你女友來得及嗎?」

更多新聞:被有錢親戚瞧不起!他苦惱如何反擊 網教一招:馬上閉嘴

另外也有不少人認為原PO現在的生活過於緊繃,「短期放鬆真的很開心也很有必要」、「當你被動收入可以滿足你生活一切需求的時候就可以準備退休去享受生活了」、「33歲的我如果能夠領到500萬,我就會評估自己何時可以存下1000萬,然後在存下1000萬的時候,放心的拿一部分的錢出來享受人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Dcard#躺平族#年收入#投資#靠爸族#薪水#不動產#買房#休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1060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