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接詐騙電話「兒子被綁架」 鋼鐵媽吐1句⋯歹徒秒沈默:祝福妳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2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2 16:15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詐騙集團的騙錢功力也不斷提升,但在過去,仍多是利用「孩子被綁架」的詐騙電話,來攻破護子心切的天下父母心。曾帶著腦麻兒參加鐵人三項的「鋼鐵媽媽」陳嘉齡,近來就分享自己曾接過詐騙集團的電話,當時對方模仿兒子的聲音向他求救、說自己被綁架,直到她向對方說明兒子患有腦性麻痺、不會說話,歹徒才拋下一句祝福,隨即掛斷電話。

更多新聞:4年沒休過假!工人哥:沒買房沒資格玩 超刻苦生活網搖頭

 

剛鐵媽帶著腦麻兒參加三鐵。(圖/翻攝自小比的跑旅雜記)

「鋼鐵媽媽」日前受新北市婦幼隊邀請,分享自己也曾是詐騙集團下手的目標。她回憶道,當時歹徒模仿兒子的聲音,不斷哭喊「媽媽救我」,前後長約5分鐘,期間她都不發一語,直到歹徒停止,她才主動開口:「不好意思,我兒子是腦性麻痺的小孩,他不會走、不會站、也不會吃東西,他現在就在我旁邊。」

更多新聞:忘帶錢包悠遊卡⋯解鎖北捷「隱藏服務」 遇天使人員感動哭

 
剛鐵媽接到詐騙電話。(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臉書)

剛鐵媽跟對方解釋,孩子是腦麻兒。(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臉書)

語畢,對方也陷入一陣沈默,直到幾秒鐘後,才拋下一句:「願上帝祝福妳,希望妳未來的路一切順遂。」接著就把電話掛掉,留下傻眼的鋼鐵媽。而這超展開的劇情,也令她此生難忘。

更多新聞:阿嬤家必備?冰箱挖出「古董白罐」 內行狂讚:萬用神藥

歹徒沈默後,反祝福鋼鐵媽。(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臉書)

對此,鋼鐵媽也呼籲民眾,若接到詐騙電話,一定要謹記防詐3步驟「一聽、二掛、三查證」,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或撥打110向警方報案,以免落入陷阱受騙上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鋼鐵媽媽#詐騙電話#綁架#腦性麻痺#贖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951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