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恩典牌」育兒被嗆:沒錢別生 霸氣媽一句話怒回擊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23:06
女網友用「恩典牌」育兒被碎嘴。(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女網友用「恩典牌」育兒被碎嘴。(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小朋友長大的速度飛快,常常一件衣服剛買沒多久就已尺寸不合、或是物品已用不到,這時就會有一些父母將之「傳承」給親友的小孩,俗稱「恩典牌」。然而近日卻有一名媽媽上網吐苦水,表示自己無意間聽到友人在議論她「都給孩子用二手貨」,甚至挖苦她「沒錢就不要生」,讓她聽了很刺耳,只用一句話就狠狠回擊。

女網友在匿名論壇Dcard發文,表示自己跟老公的收入都不算低,名下有車也有房,但父母從小就教導他們「物盡其用別浪費」,因此孩子出生後,只要親友說有「恩典牌」要給他們,都會心存感激的收下,「推車、嬰兒床、消毒鍋、溫奶器都是二手的,唯獨安全座椅跟背帶是全新的」。

 

更多新聞:養20年兒非親生!人夫忍7年佈局復仇 妻子下場超淒慘

許多父母會接收親友的「恩典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然而日前卻聽到不熟的友人在閒言閒語,說他們都給小孩用二手貨、沒錢就不要生,讓她相當不滿,「用二手不代表沒錢欸!」她指出,目前和老公的共識,就是在育兒階段能省則省,「不想因為育兒而製造很多垃圾!如果有缺什麼也會上二手媽媽社團尋找,很多東西都是跟全新的沒什麼兩樣」。

 
更多新聞:淡水房子不能買?想置產友狂勸退 在地人超真實解答

原PO認為,即便她跟郭台銘一樣有錢,照樣也會選擇「恩典牌」,「這年頭的爸媽們都喜歡用全新的育兒用品,但每個人育兒方式不同,用二手的爸媽們真的不代表沒錢!」她說,自己跟老公只是希望能把不必要的開銷盡量減少,「把錢留下來以後送小孩出國留學,又或是幫他存一筆錢讓他長大後自行運用」。

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嫌女友「做美甲浪費錢」!他搖頭嘆:不敢娶 男生全不挺

文章曝光後,許多媽媽也很贊成她的看法,「有些東西確實就不需要用全新啊,像餐椅這種可以用很久、但小孩其實只有一兩年會坐在上面的,多轉個幾手有什麼差?」、「恩典牌一堆好貨,碎嘴的一定沒生過」、「我一開始也是堅持用全新的,一歲後發現小孩跟吹氣球一樣,後面發現用新的跟白癡一樣。現在我寧願當一個在外人眼中的窮鬼,也不想浪費錢去買用不到幾次的東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恩典牌#二手#Dcard#育兒#父母#閒言閒語#碎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385

0.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