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裡是傳產大盤商!頂大妹月領30K 淚揭內幕:好想離職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17:17
網友認為在家工作很心累,想離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認為在家工作很心累,想離職。(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若家中有事業需要後代繼承,你會選擇回家幫忙嗎?一名就讀頂大文組的網友表示,因家裡為傳產大盤商,畢業後以缺乏人手為由被叫回家上班,怎料薪資卻只有3萬元,連基本休假都沒有。儘管自己是唯一的孫女,自小就吃好用好,但網友還是覺得在家工作很心累,離職念頭非常堅定。

更多新聞:剛交往就奉全薪!男友「日討2百生活費」 她知內幕嚇到分手

 

網友強調自己是頂大文組畢業,薪資卻只有3萬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網友透過Dcard抱怨「年薪只有36萬」一事,原來她在畢業後被迫回到家裡的傳產幫忙,由於是頂大文組生,她認為自己可以用外面應聘至少3萬5千元作為談薪水條件,沒想到卻遭家人反駁「新人沒有在給這麼高的薪資!」此外,其家人還強調,若留在北部工作還要負擔房租、生活費等開銷,在家上班可以省下不少錢。

網友畢業後被叫回家上班。(圖/翻攝自Dcard)

該名網友指出,回家前家人承諾薪水會是3開頭,最後竟真的只有3萬元,午休時間多數為匆匆吃完飯繼續工作,而年節和假日也不能休息。即使有月休8天,網友仍會被一通電話「隨叫隨到」,學習工作上額外的東西也只能安排休假去學,她心累的說「住家裡很慘,休假根本不當我休假」、「我好想離職」。
 

更多新聞:多問1句「加班費怎算」!老闆冷回:不用來了 眾全看傻

網友指出,回家前家人曾答應給3開頭的薪資,怎料就只有3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在家就是廉價勞工,想辦法出走吧」、「跟我家一樣欸,我們是中部傳產,當初也是說要『準備接班』,結果只給2萬8還沒有要教」、「有本錢去外面闖就別留了」、「大盤商怎麼可能一個人3萬5都沒有,那回家幹嘛」、「頂大文組我拜託妳先去外面闖闖好嗎,不行再回家」、「以後有要給你接家族,或者說你想接嗎?都沒有就出來找工作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Dcard#頂大文組#傳產大盤商#離職#回家#工作#休假#3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9

0.0786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