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挺過疫情低潮! 故宮今年參觀人數已超越110年 增10天周一開館日

記者 周祐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1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1 11:27

過去三年受到新冠疫情衝擊,國際旅遊影響,故宮的年度總參觀人數,在110年度跌落谷底,創下下41萬6836人的最低紀錄。而解封之後,旅遊市場逐漸活絡,故宮4月29號宣布,112年度參觀人數,已經突破110年的全年人數,象徵從谷底翻轉的新起點。

圖/故宮提供


 
故宮也特別致贈「梵蒂岡宗座圖書館珍藏」特展圖錄、翠玉白菜USB等禮包,給第416,837名,以及前後各5名旅客,慶祝疫情反轉後人潮回流。從今年1月到3月參觀人數,累計30萬865人,跟去年同期相比,大約增加兩倍。特別是外籍旅客人數明顯攀升,其中以韓國遊客最多、日本次之。而隨著入境防疫鬆綁,國際旅客陸續來臺,故宮也配合國際郵輪團,推出週一預約專案開館,不限郵輪旅客,也開放一般遊客參觀。截至目前包含其他開館日,共有14艘國際郵輪停靠基隆港,累計87團,有2496位郵輪旅客參訪故宮。
圖/故宮提供


目前樂觀推估今年總參觀人數可望突破百萬, 也因此原本固定週一休館的故宮,因應遊客人數日漸回籠,以及吸引國際郵輪團旅客到訪,正式宣布本年新增10天的週一開館日,鼓勵民眾前來參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故宮##疫情##郵輪##翠玉白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76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