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人在開房?這社群平台爆紅2年跌神壇 宣布裁員50%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9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9 13:48
 Clubhouse在2021年初爆紅。(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Clubhouse在2021年初爆紅。(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語音社群平台「Clubhouse」在新冠疫情期間紅極一時,不少知名人士都會在平台上開設聊天室與網友們進行語音互動。不過,隨著疫情趨緩,各國紛紛解封,Clubhouse官方也證實組織規模縮編,大規模裁員50%,確切人數則不得而知。

Clubhouse近年來用戶及下載數表現不佳。(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Clubhouse聯合創辦人戴維森(Paul Davison)及賽斯(Rohan Seth)27日發出聲明,宣布將縮減50%以上的組織規模,而且受影響的員工在公告發布後的10分鐘內,就會收到部門主管的面談通知。兩人坦言,隨著世界在後疫情的生活中開放,Clubhouse需要重新找到它的定位,產品也需要優化。
 
不過,聲明中否認裁員決定是受到公司成本壓力所影響,而是因為當前龐大的組織難以協調,導致人才無法獲得充分利用,「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們需要重組公司,取消部分職位並把工作下放到一個更小的、以產品為中心的團隊。」官方聲明內也提及,遭到裁員的員工可以額外獲得4個月的全額薪資做為遣散費,公司早前發放給員工的筆記型電腦也可以保留等相關內容。

不少知名人士在疫情期間,會透過Clubhouse與網友互動。(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Clubhouse在2021年,新冠疫情爆發後在全球大受歡迎,不少金融圈、娛樂圈大咖都在平台上開設聊天室,除了和網友互動以外,也成為另類「開班授課」的平台,就連臉書、推特也試圖打造類似系統。但是這股風潮來得快,去得也快,Clubhouse爆紅短短幾個月後,下載量暴跌,雖然官方取消原本的「邀請制」,並推出安卓版軟體,仍無法搶回持續流失的用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Clubhouse#裁員#疫情#邀請碼#開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63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