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茫?英潛艦「敏感文件」掉酒吧廁所 海軍怒查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9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9 11:51
英國皇家海軍「安森號」攻擊型核潛艦。(圖/翻攝自英國皇家海軍官網)
英國皇家海軍「安森號」攻擊型核潛艦。(圖/翻攝自英國皇家海軍官網)

英國在2021年曾發生軍機外流事件,當時有民眾在公車站發現國防部機密文件,讓官方震怒開查。結果事發不過2年,又傳出有民眾在一家酒吧的廁所內,拾獲一份與海軍潛艦相關的文件。英國皇家海軍發言人表示,雖然這些文件未涉及機密內容,但相關單位將著手進行調查。

民眾在酒吧拾獲官方敏感文件。(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綜合《太陽報》、《衛報》報導,有民眾在英格蘭西北部的坎布里亞郡(Cumbria)一家酒吧的廁所,撿到一份與價值13億英鎊的海軍「安森號」攻擊型核潛艦(HMS Anson)有關的文件,內容包含核動力潛艇的內部工作原理,以及工作人員使用隔離和減壓零件的學習手冊。
 
消息人士透露,當時酒把內非常多人,而這份文件就掉在廁所隔間裡的地板上,外面還標有「官方敏感訊息」的字樣。
 
對此,英國皇家海軍發言人表示,「這些是不包含任何機密訊息的訓練文件」,否認軍機外流。不過他也指出,軍方非常重視所有安全問題,將著手進行調查。

 
美國近期發生空軍外洩軍機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英國早在2021年就曾發生過類似事件,有民眾在肯特郡(Kent)的公車站撿到一份長達50頁的國防機密文件,內容涉及英國在阿富汗駐軍的相關計畫,還有「捍衛者號」驅逐艦(HMS Defender)在黑海的行動內容,該起行動當時讓俄軍開火驅離,事後還召見英國大使抗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國防部#英國#海軍#敏感文件#軍機#外流#潛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0833

0.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