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強監視 美機密文件稱共軍「很快會部署超音速無人機」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10:59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典禮儀式上遊行的「無偵-8」無人偵察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典禮儀式上遊行的「無偵-8」無人偵察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日前有一大批機密國防文件外洩,其中有一份文件指出,美國軍方評估稱「中國軍方可能很快就會部署飛行速度至少是音速3倍的高空偵察無人機」,這將大大加強中國監視行動的能力。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這份美國國家地理空間情報局(National Geospatial-Intelligence Agency)的機密文件顯示,中國軍方的技術正在進步,可以幫助其瞄準台灣周圍的美國軍艦和該地區的軍事基地。

 

遭洩漏的美國機密文件稱,中國人民解放軍可能很快會部署超音速間諜無人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該文件以去年8月9日的衛星圖像為藍圖,顯示2架「無偵-8(WZ-8)」無人偵察機在中國東部的一個空軍基地、距離上海內陸約563公里。無人機可以幫助中國收集實時的地圖數據,提供戰略資訊或在未來的衝突中進行飛彈攻擊。

在中國航空展上展示的無偵-8無人機。(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該份評估文件稱,「幾乎可以肯定」中國人民解放軍在該基地建立了第一支無人機部隊,隸屬於東部戰區司令部。此外,文件內容還包括用於發射該無人機的「轟-6」轟炸機的可能飛行路徑:「轟-6」從中國空軍基地起飛後,將飛到中國東海岸附近,然後釋放隱形無人機,而無人機可以在10萬英尺(約30公里)高空進入台灣或南韓領空,並以3倍音速的速度飛行。
 
 
報導指出,北京當局在2019年推出了無偵-8無人偵察機,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期間,2架烏黑的無人機在閱兵儀式中從天安門廣場前遊行經過,不過當時許多分析師並不看好無人機可以完全投入使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國防機密文件#無人機#中國#人民解放軍#共軍#無偵-8#東部戰區司令部#台灣#台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4

0.0789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