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想跟北京建交 巴拉圭總統候選人:未從台獲得足夠利益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0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09:40
巴拉圭在野黨總統候選人阿列格雷(中),揚言當選後將與台灣斷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拉圭在野黨總統候選人阿列格雷(中),揚言當選後將與台灣斷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年隨著北京不斷打壓,讓中華民國的國際空間愈來愈窄,四月底又即將迎來,另一齣美洲外交劇場引爆:巴拉圭。綜合當地媒體報導,巴拉圭4月底總統大選即將登場,反對黨候選人阿列格雷(Efrain Alegre)日前再次揚言,如他勝出、將與北京開展新的外交關係,因為他不滿過去60年來,巴拉圭為了與台灣維持邦交,造成黃豆與牛肉貿易難以出口至中國大陸,該國又未從台灣獲得足夠利益,「我若勝選、將根據國家最大利益解決這個問題!」

 

 

本次巴拉圭總統大選將在4月30日分出勝負,由反對黨候選人阿列格雷(Efrain Alegre),挑戰執政黨候選佩納(Santiago Peña),兩人除了經濟治國理念差異,似乎也因為是否延續與台灣的邦交,讓巴拉圭大選變成一場外交鬥爭場。阿列格雷一直以代表農民或農牧業者為主軸,不斷抨擊執政黨,不顧巴拉圭的農業出口受阻,造成國家財政收入減少、增加國內稅收,讓底層民眾苦不堪言。
 
 
在他看來,現在與台灣之間的外交關係,嚴重傷害巴拉圭自身利益,身為全球第十大牛肉出口國與第四大黃豆出口地,巴拉圭自然希望能進入龐大的中國市場,他希望能從這位全球最大買家手中,獲得更多利益和利潤。「我們將根據國家最佳利益的立場去考量,目前(與中國)的外交關係是不足夠的,我們必須正視巴拉圭今天所面臨的問題。」
 
巴拉圭現任總統阿布鐸(左)來台訪問,與總統蔡英文進行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先前《路透》曾訪問巴拉圭農業協會主席加利(Pedro Galli),他指出多年來、為了與台灣維持外交關係,巴拉圭過去多年確實做出太多犧牲。單純從進出口數據來看,2021年從大陸進口總額高達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26億7800萬元),出口卻只有不到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億2008萬元)。
 
 
打從被迫離開聯合國(UN)之後,中華民國的邦交國多半集中在中美洲一帶,南美洲大陸上一直只有巴拉圭屹立不搖。雙邊從1957年建立大使級外交關係至今,除了互設大使館、我國也在巴拉圭第二大城東方市設有總領事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巴拉圭#中華民國#台灣#邦交#中國大陸#阿列格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02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