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飯店「用手指細菌攪拌水果」 自製酵素果汁當排毒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9 11: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9 11:48
日本飯店提供的酵素果汁引發衛生疑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飯店提供的酵素果汁引發衛生疑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綜藝節目近日介紹一間位在靜岡縣沼津市的飯店。他們標榜提供自製的「酵素果汁」,使用常存於手部的細菌,讓夏季柑橘發酵。從播出的畫面中,可以看到工作人員在徒手攪拌柑橘。節目播放後,引發外界質疑這種作法恐對健康有害。該飯店的營運公司,也於26日在官方網站道歉,宣布停止提供這款果汁。
 
綜合日媒報導,23日播放的長壽綜藝節目《北野武的TV擒抱》,介紹了飯店AWA西伊豆提供的酵素果汁。該飯店員工指出,這款果汁是由他們親手製作,藉由讓夏季柑橘發酵後製作而成。員工在製作時,使用常存手部的細菌讓果汁發酵,並播放員工將手伸進透明的瓶子內,徒手攪拌夏季柑橘的畫面。飯店員工稱飲用這種果汁,能帶來排毒效果。

 

 
飯店稱他們使用手部常在菌讓果汁發酵。(圖/翻攝自推特)

影片的畫面在推特等社群媒體流傳後,眾多網友驚呼「不敢置信」、「是排毒還是中毒?」、「太不衛生了」,有網友直言「黃色葡萄球菌也是存在於手部的細菌,是引發食物中毒的原因」,讓「手部常在菌」一詞進入推特熱搜。

該飯店已停止提供發酵果汁。(圖/翻攝自竹屋旅館官網)

經營該飯店的「竹屋旅館」,26日晚間透過官方網站道歉,指出他們對發酵缺乏專業知識,才導致這種狀況發生,正在深刻反省。他們也會與轄區的衛生所合作,接受他們的指導並調整製作方式,目前該飯店已全面停止提供酵素果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酵素#日本#果汁#細菌#手#竹屋旅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3

0.0821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