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教保員心寒!餵藥說成餵毒 幼保團體曝出現「離職潮」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6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6 12:04
國民黨團與幼教團體及藥師代表舉行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與幼教團體及藥師代表舉行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近來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爆發疑似餵藥案延燒,藍綠多日來政治攻防不斷,造成第一線教保服務人員心理衝擊,各公私立園所倍感壓力,教保人員的教學熱情及士氣受到嚴重打擊。幼保團體出面直言,餵藥案已造成教保員、藥劑師士氣低落,家長與幼教老師間也產生不信任感,此案已讓教保員士氣低落並出現轉職潮,幼教體系恐徹底崩盤,籲請司法盡速查明真相,還給相關人士清白。同時也直言,若教保員協助餵藥卻得承受社會氛圍霸凌,政府乾脆全面停止教保員餵藥服務。

中華國際幼兒文教聯合總會總會長李坤北表示,餵藥事件發生,全國教保員的士氣已經非常低落,感覺像是過街老鼠,「為何帶著滿滿愛心的幼教老師,最後會變得心灰意冷?是社會氛圍的使然?還是有看不見的力量在操控?刻意地抹黑造謠,造成教保員士氣低落,現在已經出現部分教保人員,開始思考是否必須離開幼教環境。」

 

李坤北強調,教保員受到家長委託餵藥,但教保員根本不懂藥品成分、劑量,也不具有專業藥品資格,他直言,若教保員協助餵藥卻要受到汙衊,政府乾脆停止教保員餵藥服務,明令全國所有幼兒園不得有托藥服務?

近來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爆發疑似餵藥案延燒,藍綠多日來政治攻防不斷,造成第一線教保服務人員心理衝擊。(圖/TVBS)

李坤北指出,如果新北餵藥事件真的是教保員的錯,他願意向全國民眾道歉。但如果最後不是呢?現在教保員受到社會氛圍的霸凌,這是不公平的,萬一最後沒錯,難道社會大眾會向教保員道歉嗎?甚至部分媒體在標題上寫得非常聳動,稱「幼兒園集體餵毒」,甚至評論「幼兒園餵毒是不是業內不能說的秘密?」說的好像是全國幼兒園都在餵毒?這讓保育人員看到之後非常痛心,若教保員一直受到社會輿論霸凌,最後導致離開教保領域,「那麼,孩子誰來照顧?」

 
全國幼兒暨教保人員聯盟總會總會長劉秋芳表示,在幼兒園評鑑準則中,幼兒園要建立托藥制度,只要和家長達成協議即可。家長也都知道餵孩子吃藥事有多麼困難,甚至有家長委託餵三餐藥,幼教老師把家長最困難的工作扛下來;如今,幼教老師希望政府可以規定,幼教老師不能餵藥。她強調,所有幼教老師都小心翼翼照顧、呵護國家的未來,政府必須儘速查明清楚,還給全國幼教老師清白,幼教從業人員絕對無法接受「餵毒」這樣的侮辱。

國民黨團與幼教團體及藥師代表舉行記者會。(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委吳怡玎表示,自己也是位母親,近日孩子被蚊子叮咬到藥局買止癢劑,當孩子送到托嬰中心時,希望托嬰老師能夠在中午幫孩子擦藥,「結果,托嬰老師猶豫了。」因案件發酵,幼教老師與家長間出現不信任感,受到傷害的不僅是老師、家長,還有孩子。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則說,司法機關應該對社會重大矚目案件儘速調查,給園方、家長和教保人員一個真相,避免社會恐慌。教育安全網不論是在中央還是地方,都必須一同補強,但遺憾地只看到民進黨的冷血和墮落,不斷釋放、操作假訊息。

國政基金會副執行長、桃園市議員凌濤直言,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過去是醫學專業背景,如今遇到需要尊重醫學專業的案件,卻放任發言人到處造謠,甚至本人也造謠,為了自身政治利益而添亂,有資格擔任中華民國總統?希望賴清德趕快約束同黨同志,同時也該出來道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板橋#餵藥#教保員#代餵#離職潮#心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749

0.1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