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消防局辦理「危機處理團隊」訓練 警消合作強化能力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1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1 18:04
北市消防局演練。(圖/TVBS)
北市消防局演練。(圖/TVBS)

2019年7月台鐵嘉義車站發生殺警案件,鐵警李承翰遇害身亡,案件震驚全台,而去年12月份汐止也發生瓦斯氣爆導致2名警消受傷送醫。當精神危機事件發生,警察、消防人員往往首當其衝,為提升第一線執法人員安全,台北市消防局自5月10日至6月28日展開為期6梯次、每梯次2日的危機處理團隊(Crisis Intervention Team,簡稱CIT)訓練,跨域合作邀集警察局及衛生局一同參加。

演練衝突過程。(圖/TVBS)

 
更多新聞:時速120KM狂飆撞死騎士!男駕駛喊「拯救地球」判6年半

北市消防局表示,每年消防局出勤執行精神疾病護送案件2千餘件,每天平均高達6趟次,危機事件無法防範,提升警消人員處理社區危機事件能力,才能保障執勤安全。本次規劃CIT教育訓練是專為警察與消防人員設計,除了危機處理團隊基礎知識、法律議題外,也辦理情境模擬演練,由警察局專家教授自我防衛觀念與技巧、衛生局及醫療專家講授情緒轉移技巧、團隊照護模式,參訓學員需實際演練,學習如何與行為急症患者互動溝通。

消防局、警察局、衛生局CIT訓練。(圖/TVBS)

更多新聞:拍攝路口違停計程車!法律系男大生遭小黃運將尾隨、扯包
 

消防局表示,台北市長蔣萬安於今年3月份治安會報,特別指示警察局及消防局加強精神危機或行為急症案件的教育訓練,本次訓練是CIT教育訓練的重要里程碑,希望藉由訓練,提升溝通與面對危機事件的處理能力,期盼不要再有傷亡的情事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消防局#CIT訓練#教育訓練#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85

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