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暴力執法!美警配隨身攝影機結合AI

記者 林利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2 10:42

近年來,對於心理健康議題的關注提升,美國第一線員警引進人工智慧,留意需要介入輔導的警訊;而關於兒少的身心問題,兩黨參議員也公布新法案,祭出更嚴格社群媒體註冊年齡,避免年幼的孩童沉迷引發問題;一名馬拉松選手則把自己關進只有床和跑步機的透明玻璃盒,要在裡面住15天,希望能藉此募款,幫助年輕人對抗各類成癮問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公園廣場內出現一個巨大玻璃盒,還有人在裡面跑步,不是在展示跑步機,而是在進行為期15天的挑戰。

 

超級馬拉松跑者 古爾基耶夫(Krasse Gueorguiev):「我想透過這個實驗展示,當你把一個人放在一個盒子中,他們的心理會產生怎樣的變化。」

這名保加利亞馬拉松跑者,入住期間只有一張床和跑步機,不能看書或者使用電腦,而且每天只能和群眾交談30分鐘。希望能藉此募款,幫助年輕人對抗各類成癮問題。

超級馬拉松跑者 古爾基耶夫:「我們談論的是毒品,數位上癮,我們談論的是任何兒童和年輕人可能上癮的東西。」
 

幫助孩童遠離社交媒體,美國也擬議更嚴格的法案,必須年滿13歲才能建立帳戶,而未滿18歲也必須先取得家長同意。

參議員 沙茨(Brian Schatz):「讓年輕人感受到我們作為父母和社會不希望他們感受到的,已經被建立在(社群媒體的)商業模式中。」

另外,也將禁止這些科技平台使用青少年的個人資訊,向他們投放內容和廣告,目的是對抗社群媒體引發的孩童心理健康危機。

參議員 卡頓(Tom Cotton):「社群媒體公司有責任守護孩子的安全和家長的知情權,否則將面臨嚴重後果。」

不過部分團體認為法案仍不夠完善,並沒有激勵科技公司重新設計平台,保護兒少健康和隱私。

Accountable Tech非營利組織執行董事吉爾(Nicole Gill):「這個法案實際上並未對科技公司施加任何責任。相反地,讓父母和年輕人承擔更多的責任,讓他們進行自我監管。」

孕婦的心理健康也值得關注,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每5名女性中就有將近1人,會在懷孕期間,或是生產過後的一年,出現憂鬱或焦慮的症狀,不過這之中,大多數的婦女卻選擇默默承受。
 

產後支援團體(Postpartum Support International)主任 大衛斯(Wendy Davis):「周產期憂鬱比人們意識到的還要普遍。」

原因包括不好意思求助,不知道自己出現問題,或是沒有意識到症狀可能只是短期,並且可以被治療。

產後支援團體主任 大衛斯:「如果你有這些症狀,感覺憂鬱或焦慮,開始懷疑自己不適合當媽媽,我不該告訴任何人,而這也是為什麼人們不求助的原因。」

情緒壓力沒有獲得出口,影響日常生活,也可能衍伸出暴力問題。在美國科羅拉多州,員警使用配有人工智慧的攝影機,自動記錄和分析執勤時拍下的影像。

CNN記者:「你是否有過被人工智慧每天追蹤的擔憂?」
 

巡邏員警 簡達(Dan Janeda):「 我確實有過顧慮,它是人工智慧。科技有時會有缺點,它並不完美,但同時我也看過這些技術發揮作用。」

目的是避免出現警方執法過當,避免像是「佛洛伊德之死」的悲劇重演。

科州奧羅拉警局局長阿塞韋多(Art Acevedo):「這將是一個預警系統,有助於挽救職業生涯,最終甚至可能挽救生命。」

這台人工智慧被訓練能夠偵測500萬個關鍵用詞,分析員警與民眾互動時使用的語言,提早揪出有問題的態度。

賓州香農堡警察局局長 特魯弗(Ken Truver):「所以我在找『停止反抗』、『羈押』、『追捕』,我在找高風險的用詞。」

目前包括賓州和加州也有在使用,而且成效不錯,其中加州阿拉米達(ALAMEDA)警察局,使用一年多後,警察暴力執法的情況下降了36%。

科州奧羅拉警局局長阿塞韋多:「如果我們發現警察的表現出現一點變化,我們就能及早進行干預,給他們提供幫助,讓他們接受諮詢,接受培訓,盡一切努力確保他們重新回到正確的軌道。」

不過美國超過1.8萬個警察部門,至今卻只有20個在使用,另外還有20個部門計劃在年底前註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心理健康#周產期憂鬱#焦慮#孕婦#AI#兒少身心#社群媒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63

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