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碼貼美駐以色列特種部隊清晰照挨轟 白宮緊急刪文道歉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0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2:18
白宮IG粉專誤發特種部隊清晰照片,遭到數千留言砲轟後刪文道歉。(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白宮IG粉專誤發特種部隊清晰照片,遭到數千留言砲轟後刪文道歉。(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日前前往以色列訪問,除了會見總理納坦雅胡,白宮同時還在Instagram粉專上,貼出總統會見進駐當地的三角洲特種部隊(Delta Force)照片,但那張照片並未打碼或模糊霧化處理,能清楚分辨現場官兵外貌與身體特徵,讓大批美國網友和外媒砲轟,身為執行第一線艱難任務的特種部隊,如此曝光恐讓他們和其家人遭到敵人威脅。白宮隨即在數小時後刪除照片,同時對外表達失誤的歉意。

 

 

保護現役官兵的身份和人身安全,以色列國防部執行的最徹底,綜觀各個軍種社群帳號上,只要拍到官兵正面,照片多半會以模糊或霧化處理,遮住眼睛或整個臉部,避免他們成為恐怖份子或敵人目標。
 
更多報導:哈瑪斯唯一「女高層」被以軍炸死 神秘背景曝光

事實上,美國五角大廈(The Pentagon)也有相關規定,雖然在官方影像平台上,並未刻意遮掩各基地官兵、軍官或高層將領,但針對菁英特勤部隊現役人員,像是本文提到的三角洲部隊,或是海豹部隊(SEALs)、綠扁帽(Green Berets)等,都會刻意掩藏淡化,避免他們有過多資訊曝光,影響後續值勤或人身安全。
 

正在阿拉斯加進行訓練的美軍海豹部隊成員,五角大廈釋出的照片,就有將臉部模糊處理。(圖/翻攝自美軍DVIDS系統)

正在阿拉斯加進行訓練的美軍海豹部隊成員,五角大廈釋出的照片,就有將臉部模糊處理。(圖/翻攝自美軍DVIDS系統)

就拿那張被白宮失誤發出的照片為例,與拜登握手的三角洲部隊成員,雖然沒有正面露出臉孔外貌,但是右手臂上的刺青圖案,卻清楚地呈現在照片正中央,特種部隊身上的刺青都有獨特意義,內部人員能藉此快速辨識身份。
 
正式名稱叫美國陸軍第1特種部隊D作戰分遣隊的三角洲部隊,是美軍編制中專門處理反恐任務的特種部隊,他們完成過許多艱鉅任務,像是潛入巴拿馬抓走獨裁者曼紐,或是參與索馬利亞內戰,隨後因電影《黑鷹計畫》知名度大增。他們進駐以色列的主要目的,就是協助以軍進行人質救援,要從哈瑪斯手中讓最多人質能平安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色列#三角洲特種部隊#白宮#照片#拜登#美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1001

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