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輪投票未過關! 美眾院真空、議長難產拖法案

記者 倪嘉徽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3:55

美國總統拜登結束以色列訪問今天返回美國,接下來將對國會提出涵括援助以色列、烏克蘭、台灣及邊境安全總計1000億美元的補充預算,不過眾院議長職位懸缺15天,第二輪投票議長再次難產,共和黨候選人喬丹獲得票數比第一輪還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5天前,前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被罷免下台,到現在,美國眾院仍然處於沒有議長的領導權真空狀態。

美國眾院臨時議長麥亨利:「沒有任何一位候選人獲得超過一半的票數。」

議長第二輪投票,共和黨提名的俄亥俄州議員喬丹,再次沒能獲得當選門檻所需要的217票。

 
美國眾院臨時議長麥亨利:「總票數是433,俄亥俄州億元喬丹獲得199票,紐約州議員傑佛瑞斯獲得212票。」

民主黨立場明確,212票全都投給民主黨議長候選人傑佛瑞斯,而喬丹經過一天的努力,雖然成功拉攏兩名共和黨議員,但第一輪支持他的同黨議員中,卻有四人跑票。

共和黨眾院議長候選人喬丹:「我們會繼續和同僚進行對話,更重要的是要傾聽他們的意見。」

議長難產,決議案、法案無法推進,以色列和哈瑪斯的衝突,加上聯邦政府關門倒數一個月,更凸顯眾院需要議長的急迫性,有議員支持擴大臨時議長麥亨利的權力。

美國眾院臨時議長麥亨利vs.記者:「我對選出議長感興趣。如果是你呢?這不是我要的,我現在沒有這個要求。」

拜登政府將向國會提出1000億美元的國安補充預算案,涵括對以色列、烏克蘭和台灣的援助,以及強化美墨邊境安全的經費。

美國總統拜登:「這個星期我將向國會提出前所未見、支持以色列國防的援助,我們將確保充分供應鐵穹系統。」

 
而參院外委會也在拜登提名駐以色列大使、也就是前財長傑克盧43天之後,舉行任命聽證會,儘管共和黨議員對他過去參與與伊朗談判反對他的提名,但預計參院最快在下星期可以確認傑克盧的任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總統#拜登#以色列#援助#立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4

0.0787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