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查賄選、掃賭盤、斷黑金」新北檢赴三峽警分局分享查賄技巧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2:23
新北地檢署檢察長余麗貞。(圖/TVBS)
新北地檢署檢察長余麗貞。(圖/TVBS)

距離明年總統及立委選舉只剩下65天,全國各地檢署查察賄選的工作也紛紛開跑,新北地檢署除了在今年7月17日揭牌「查察賄選及暴力執行小組」,宣示查緝賄選、防堵選舉賭盤和假訊息介入選舉的決心外,更馬不停蹄到所轄的各警分局分享及指導基層員警查賄技巧,今天上午檢察長余麗貞與主任檢察官陳旭華、周欣蓓及地檢署的查賄團隊抵達三峽警分局,與第一線查賄員警分享查賄經驗與心得。

三峽警分局中階幹部以上皆參與會議。(圖/TVBS)

 
檢察長余麗貞表示,這次選舉至關重要,攸關國家長治久安,新北地檢署已舉辦期前策略會議,要求各機關應遵循法務部「選舉查察工作綱領」,尤其加強防制「選舉賭盤、境外介選及假訊息(深偽案件)」等不法行為,使選舉公正、和平、乾淨落幕。主任檢察官陳旭華也特別提醒,這次選舉賄選型態主要會以「贈送禮品、招待旅遊及舉辦餐會」等方式,尤其選舉賭盤更將嚴重影響投開票結果,指導員警發揮刨根精神,挖掘選舉賭盤及追查金流。
 
新北地檢與三峽警分局分享查賄技巧。(圖/TVBS)

三峽警分局長許城銘說明,過去傳統用現金買票的賄選方式適用在小選區的選舉,但這次總統及立委選舉較過去不一樣,候選人現金買票不符合成本效益,取而代之的會是利用「假訊息」及「深偽影音」打擊對手的方式,讓自己順利當選,這點也是員警偵辦的重點。另外他也提到,為維護乾淨選風、淨化選舉環境,三峽警分局也將秉持行政中立的立場,全力打擊黑金與暴力介入選舉,同時針對選舉期間發生的各類假訊息、深偽影音等案件,全力查緝,絕不容許有黑道幫派及境外資金介入選舉,對於任何想要破壞選舉公平的不法份子,絕對會嚴厲查辦到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地檢署#三峽#警方#分局#查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859

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