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急送發燒童就醫!學生過馬路「未禮讓」救護車 警:無法可罰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0:30
救護車送病患就醫途中經過行人穿越道,行人卻未禮讓救護車先行。(圖/TVBS)
救護車送病患就醫途中經過行人穿越道,行人卻未禮讓救護車先行。(圖/TVBS)

新北市消防局新莊分隊,昨(8)日傍晚出勤一起救護案,協助發燒的2歲女童送醫,不料救護車行經新莊中正路、新興街口時,遇到一群下課學生未禮讓救護車先行,直到消防員按鳴多次喇叭,學生們才快步通過。對此,轄區警方表示,現階段行人未禮讓救護車尚無法規範,患者生命權比行人通行權更為重要,呼籲行人應主動讓行。

消防員按鳴多次喇叭後,行人們才快步通過。(圖/TVBS)
更多新聞:婦拒看診與親友爆口角!友助陣噴辣椒水 新店耕莘外打成一片

 
 
據了解,昨日傍晚5時許,新北市消防局接獲一起救護案件,1名2歲女童因高燒不退,家人連忙撥打119報案求助,轄區新莊分隊獲報後立即趕抵現場救援,經查女童的生命徵象穩定,但警消不敢大意,仍然立即協助送醫急救。
 
據悉,救護車沿途鳴笛行經新莊區中正路、新興街口時,路口已轉紅燈,救護人員眼見前方有大批行人正走在斑馬線上,因此先放慢速度,有行人聽聞救護車鳴笛聲後立即停下腳步禮讓,卻有一群學生仍無視救護車,繼續緩慢地穿越馬路,直到救護車按鳴多次喇叭,學生們才快步通過。

更多新聞:同一橋墩撞3次 高雄三兄弟製造假車禍詐領千萬保險金
 
 
新莊分局表示,有關現階段行人未禮讓救護車的部分,仍然未有明確規範罰則,救護車開啟警笛代表正在執勤中,也代表著患者的生命權和健康權需要被保障,比起行人的通行權,救護車所有的保障比較高,因此救護車執勤時具有優先行駛權,警方也呼籲,雖目前尚無罰則規範,民眾如見到鳴笛的救護車,應予以禮讓,避免延誤傷患就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救護車#送醫#行人穿越道#禮讓#罰則#新北市消防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25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