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護抗議低薪!薛瑞元允諾夜班護理「加給4至5成」 明年一月實施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2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2 19:15
醫護人員提出四大訴求,請求職場環境獲得改善。(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護人員提出四大訴求,請求職場環境獲得改善。(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成為第一線,而日常中面對突然其來的傷患、病人更是辛苦。今天(22日)下午第一線醫療人員集結到立法院前,舉辦「醫療勞權大遊行」活動,更點出四大訴求「補足人力」、「投資醫療」、「提升待遇」、「安全職場」訴求,盼能受到重視。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稍早也回應,目前針對夜班有規劃4到5成加給,而「三班護病比」也持續商議中。
 
更多新聞:薛瑞元:除改善護理薪資與環境 建立臨床教師制度

 

目前衛福部已規劃針對「夜班」給予額外4成5的加給。(圖/TVBS資料照)

本次遊行中,第一訴求「人力補足」請求訂定合理的人力政策與法制規範、並補足人力;第二訴求「安全職場」,因不少醫院要求上早晚交錯的班、連續12小時上班或跨科支援,相當不合理。第三訴求為「提升待遇」,因不少醫院設立各種獎金津貼,使工資被拆的破碎,實際上為不合理的管理;第四訴求為「政府投資救健保」,政府應擴大公部門的醫療保健支出,且提撥額不應計入政府的雇主保費負擔。
 
更多新聞:「每月發1萬」衛福部打槍 護理公會:薪低難找人

 
行政院於9月底通過「護理人員政策整備計畫」,核定每年投入180億元,在七年內「增加5到7萬名護理人員」,另也期望在12月可以訂出新的「護病比」標準、明年先試行一年。台灣護理產業工會理事長羅運生表示,「護病比」在醫學中心白班、小夜、大夜護理師加起來除3,不要超過9即可,薪資部分則希望全面調薪。

 
衛福部長薛瑞元承諾明年加薪。(圖/TVBS資料照)

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表示,目前護理人員全面加薪逐步進展規劃當中,已規劃針對「夜班」給予額外4至5成的加給,提供給醫院調配,盡量讓衛福部沒有估算到的所有夜班人員都能夠加給,最快將於明年的一月上路。至於「三班護病比」,他強調要先處理夜班招募人力問題,不過白班護理人員也需要加給,可透過「特殊急重症單位」的加給調高方式進行。目前預計最快下週與各工會代表舉辦會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護人員#第一線#病人#勞權#加薪#護病比#人力#職場#工作#護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933

0.2412